曾捲舔耳案遭鄭麗文批評!涂醒哲:當年她羞辱我,是要不要臉?

▲嘉義市長長涂醒哲專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涂醒哲回應當時的舔耳案,詢問鄭麗文「當年她羞辱涂醒哲,是要臉還是不要臉」。(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12日行政院長蘇貞昌爆發口角,過往「舔耳案」的歷史也被挖出。對此,時任代理衛生署長的涂醒哲出面回應,事件發生以後,鄭麗文從未向他致歉「這就是鄭麗文的格局人品」,若感覺在立院被說「不要臉」是遭到羞辱,「那麼當年她羞辱涂醒哲,是要臉還是不要臉?」

鄭麗文12日在立院總質詢時,與蘇貞昌槓上,詢問是否支持台灣發展核子動力潛艦的過程中,嗆聲「到時候第一個投降的是總統蔡英文、蘇貞昌」。

後來蘇貞昌嗆聲「沒妳這麼不要臉」,鄭麗文聽完氣炸,走下質詢台,要求立院副院長蔡其昌主持公道,也要蘇貞昌道歉,「可以這樣羞辱立法委員嗎」,雙方言語激烈衝突。

▼鄭麗文與蘇貞昌激烈言語衝突,過往歷史被挖出。(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蘇貞昌罵鄭麗文不要臉 引發口角。(圖/記者屠惠剛攝)

鄭麗文的言論引起外界關注,2002年的「舔耳案」又被挖出。當時擔任代理衛生署長的涂醒哲被時任親民黨立委的李慶安指控,跑到KTV對鄭姓男子性騷擾、舔耳。

後來鄭麗文在CALL IN節目上談論此事,對涂醒哲做出負面揣測、嚴厲批評,被民進黨開除黨籍。後來舔耳案水落石出,李慶安也因此被判賠60萬元,不過,鄭麗文依舊沒有道歉,讓涂醒哲十分無奈,「這就是鄭麗文的格局人品!」

▼鄭麗文在CALL IN節目批評涂醒哲,被開除黨籍,後來事件水落石出,涂醒哲是清白的。(圖/ETtoday資料照)

▲▼余天二女兒余苑綺補辦婚宴,涂醒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涂醒哲說,當時的事件至今已近20年,鄭麗文成為國民黨戰將,卻向下沉淪,雖然立委在立院質詢時,有言論免責權,但立院是辯論的場所,即使在質詢台上,也不能故意說謊,或羞辱官員,否則將自取其辱,也誤會了立委的權利。

涂醒哲表示,鄭麗文用「投降」這兩個字,攻擊行政院長、總統,卻說「別人羞辱她『不要臉』」,那當初羞辱他時,「是要臉還是不要臉?」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