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除「小疙瘩」搶救陰莖!結果尿分岔+硬了痛 他崩潰怒告醫師

▲▼男子,陰莖,下體。(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北市男子因陰莖繫帶上長有痘痘大小的囊腫前往泌尿科切除,豈料手術後排尿會有2道尿柱且勃起疼痛。(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北市男子因陰莖繫帶上長有痘痘大小的囊腫,前往振興醫院由泌尿科黃姓醫師進行切除手術,術後他龜頭部位產生破洞,排尿時會有2道尿柱,且勃起時會疼痛,並造成陰莖尿道下方遺留瘻管結構,憤而提告業務過失傷害。士林地檢署認醫師並無有何應注意、能注意而不注意的過失情事,且無法預見術後所受的傷害,予以不起訴處分。

男子主張2018年11月27日前往振興醫院由黃家倫醫師進行門診手術切除陰莖上囊腫,但黃醫在切除時卻沒有檢驗該囊腫是否為良性腫瘤,不得切除囊腫以外之物,卻因疏失誤切他的龜頭,導致他的龜頭產生破洞,排尿分岔,且勃起會痛,受有包皮及龜頭黏連、龜頭尿道下裂等傷害,導致得轉診到榮總就醫。

黃醫辯稱,該手術的風險有手術中出血、術後傷口癒合不良、感染的風險,他在術前都有告訴患者,不過這件手術順利,切除的囊腫有0.5公分,此外,也沒有切除到男子其餘部位,切除後,分兩層縫合,他也有開抗生素及藥膏。

接著他解釋,男子回診時有表示傷口沒有長好,有點開開的,他檢查後發現是傷口癒合不良,他也告訴男子有可能是因為體質、外力、疾病、感染等,如果切除部分時常摩擦也會有癒合不良問題,而且囊腫是長在尿道開口正下方,龜頭上面,幾乎不會切到龜頭的組織。對此,他也有建議男子如果想要復原,可以轉診到榮總找林志杰醫生再去動手術,因為林醫生在尿道傷口的處理較有研究。

男子氣著表示,當初醫師並沒有跟他說有什麼風險,手術時護理師有問醫師要不要調高度,醫生則回不用接著就劈著腿開刀,況且他的囊腫是在繫帶上,不是長在龜頭,如果當初有知道風險就不會同意動手術。

診斷證明經送鑑定,檢查報告診斷為皮質囊腫,治療方式除採用陰莖皮質腺囊腫切除手術外,可採取切開或抽吸等治療方式,但不易清除且易復發,依病歷紀錄,難以判斷手術與其他治療方式相比,何者產生尿道皮膚瘻管機率低,就治療效果而言,採用手術的治療效果,相對於切開或抽吸等治療方式。

對此,難認黃姓醫師有何應注意、能注意而不注意的過失情事,此外,復查無其他積極證據,認定有何業務過失,認罪嫌不足予以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