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死酒友棄屍山區 他一路偷汽機車環台逃屏東...敗在愛用臉書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有多項竊盜車輛前科的南投松姓男子在8月時與友人相約赴埔里鎮某卡拉OK店飲酒歡唱,酒醉後疑似為了陪酒小姐與莊姓友人爭風吃醋、大打出手,莊男頭部受重擊而當場斃命,松男隨即開車將莊男載往山區棄屍,再偷竊汽、機車或轉搭火車,一路向北朝東逃逸,繞了台灣大半圈、近740公里,超過2周後才在屏東縣就逮;檢方偵結後,依傷害致死、遺棄屍體、竊盜等罪嫌,將松男提起公訴。

▲松姓男子打死莊姓酒友棄屍後逃亡台灣大半圈,最後竟新開臉書帳號並標註所在地。(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松姓男子打死莊姓酒友棄屍後逃亡台灣大半圈,最後竟新開臉書帳號並標註所在地。(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起訴書指出,25歲松姓男子落籍南投信義鄉,但居無定所,於打工處所結識48歲莊姓男子,8月1日晚間,松男與莊男會同錢姓、林姓、彭姓友人和林姓女子前往埔里鎮鯉魚潭風景區附近某會所唱歌作樂,林姓女子還請來黎姓、潘姓2名女子陪酒作樂;松、莊2人酒過三巡,疑因陪酒女而爆發衝突,年輕力壯的松男徒手朝莊男頭、臉部猛打,莊男倒地後爬起、松男發狠又將他摔倒,再針對頭、臉攻擊,還猛踹莊男腹部,導致他顱內損傷、當場失去呼吸心跳慘死。

▲▼莊姓男子與松姓友人唱歌飲酒後發生衝突,遭打死棄屍山野。(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莊姓男子與松姓友人唱歌飲酒後發生衝突,遭打死棄屍山野。(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莊姓男子與松姓友人唱歌飲酒後發生衝突,遭打死棄屍山野。(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檢警調查,松男見其他友人尚未察覺莊男已斷氣,竟先要求錢姓友人協助將屍體抬上自用轎車,並在其他友人搭乘計程車返回仁愛鄉住處時,開車載屍尾隨其後,途中一度要求錢男再協助他棄屍、遭錢男嚴拒;待開抵錢男住處、眾人作鳥獸散時已是8月2日凌晨,松男再獨自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在埔里鎮、國姓鄉交界山區將莊男屍體丟下山崖,隨後再開往南投市千秋路附近棄車逃逸。

其他友人爾後因遲遲聯絡不上2人、擔心莊男安危而報警;檢方指揮警方專案小組,調閱錄影監視器畫面、過濾車行及通聯紀錄後,發現松姓男子棄車後,先在名間鄉竊取機車、一路向北往台中、竹桃,再向東往宜蘭、逃至花蓮縣;8月5日晚間9時許,松男在花蓮秀林鄉內遭警方圍捕,又棄車逃逸並再偷機車騎往台鐵鳳林站,轉搭火車抵玉里站、再偷取小貨車開往台東海濱公園、轉搭台鐵逃至屏東枋寮車站,爾後又在屏東市偷機車騎往潮州鎮某旅社落腳,時間點已是8月12日。

▲松姓男子逃到屏東後竟新開臉書帳號並標註所在地。(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松姓男子逃到屏東後竟新開臉書帳號並標註所在地。(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松男一再偷車躲藏逃竄,期間總共偷竊3台機車、1輛小貨車、轉乘台鐵2次,逃亡路線長達740公里左右,增加警方追緝難度;所幸他逃抵屏東後鬆懈心防,竟在臉書申請新帳號並標記「現居屏東縣」、「來自南投市」等個資而洩露行蹤,南投警方專案小組於是會同屏東警方,於8月17日前往松男躲匿的旅社將他逮捕歸案,並回到埔里山區尋獲莊男遺體。

南投檢方經2個月偵辦後,依傷害致死、遺棄屍體、竊盜等罪嫌,將松男提起公訴;因松男酒後逞兇鬥狠、導致莊男送命且家庭破碎,檢方也呼籲國人飲酒宜適量,對重大暴力不法行為也將從速、從嚴,訴追到底,絕不容許有不法份子心存僥倖,四處逃竄躲藏而逍遙法外。
 

►微熱山丘砸18億轉戰南投新設旺來園區 打造全新森林化觀光工廠

►「午後の紅茶」奶茶讓胰臟癌現形? 醫師說「關鍵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