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購默沙東新冠口服藥「簽訂合約中」 陳時中:11月通過EUA就引進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衛環委員會備詢。(圖/記者林敬旻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管制放寬,而國際針對新冠肺炎各項藥物研發也受關注,默沙東近期也研發出抗新冠病毒口服藥丸「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現在已經積極在進行簽訂合約,11月通過EUA就引進。」

陳時中今出席立法院衛環會備質詢,民進黨立委賴惠員問到默沙東研發的抗新冠病毒口服藥丸「莫納皮拉韋(molnupiravir)」,台灣是否有機會第一時間引進?陳時中直言「現在已經積極在進行簽訂合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惠員提到,日本有望年底就引進,台灣有可能比年底更快嗎?陳時中回應「本來他們公司11月計畫就是通過EUA,只要有,我們第一時間就會引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