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道路變「網紅秘境」!遊客搶拍跳浪斷崖 腳掛懸崖姿勢超驚悚

▲▼拍照像玩命!民眾闖「跳浪隧道」雙腳掛懸崖拍照。(圖/東森新聞)

▲花蓮廢棄道路成「網紅秘境」,腳掛懸崖拍照,下方是數公尺深斷崖。(圖/東森新聞)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花蓮縣秘境「跳浪隧道」(跳浪斷崖)位在舊台11縣廢棄道路,同時擁有沿海、山壁兩種景觀,配上現場宛如末日世界般的氣氛,是許多網友喜愛的打卡地點,但其實現場相當危險,坍塌的道路下方就是懸崖及礁石,加上許多人拍照喜歡坐在破洞旁,一旦滑落恐有生命危險。

「跳浪斷崖」擁有舊台11縣最美麗路段稱號,但由於長期受到海浪侵蝕,道路時不時發生崩塌損毀,加上後期又有山崩發生,政府考量後決定,在新跳浪隧道完工後,把舊台11縣這部份的路段封閉,曾經沉寂一大段時間,直到近期遊客口耳相傳或透過網路打卡,才讓這個地方逐漸引起討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中可以看見,破碎崩塌的道路45度左傾向下,盡頭處則像是被「挖空」般出現一個大洞,配上海景及山壁景色,營造出一種絕佳的末日氣氛。不過因為現場沒有任何欄杆或扶手,坍塌的道路下方就是好幾公尺深的懸崖,一旦滑落恐有生命危險。

其實在前往「跳浪斷崖」的路口處,有設置人車禁止進入的公告,但多數來到此地的民眾幾乎都不予理會。花蓮工務段表示,舊台11縣道路廢棄後,2010年回歸國有財產,導致工務段無權管養,未來為避免民眾發生危險,匯會研擬將周邊加裝護欄或圍籬,或是請警方與海巡加強巡邏等。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