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3超缺貨 鄭州富士康員工十一長假「罕見休假5天」

▲▼江蘇無錫蘋果專賣店iPhone 13購買人潮。(圖/CFP)

▲iPhone 13在大陸買氣旺盛。(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iPhone 13在大陸仍處於缺貨狀況,大部分消費者訂購後都要等待超過10天才能拿到新機,不過,陸媒《時代週報》近日報導卻指出,全球最大iPhone代工生產基地鄭州富士康的內部員工透露,廠區「十一」長假期間放假5天,與往年都要加班的情況不同,「以前從沒這麼閒過。」

報導提到,iPhone 13在大陸目前仍處於較為缺貨的狀態,只有iPhone13 mini有少量現貨,「iPhone 13創下蘋果最長等待期」也在近期衝上微博熱搜,令許多網友在網路上吐槽「10多天等下來已快變成『忘機石』。」

▼鄭州富士康。(圖/CFP)

▲▼鄭州富士康。(圖/CFP)

天風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在研究報告中指出,新款iPhone在蘋果官方網站上預購開始後的運送時間可代表需求強弱,對投資人而言,兩週內、2至5週與5至6週以上的運送時間分別代表需求低於預期、符合預期與優於預期。

報導指出,多名產業專家表示,iPhone 13系列發貨緩慢,主要原因在於供應鏈零部件短缺以及銷售端新機購買熱情高漲所致。

全球最大iPhone代工生產基地鄭州富士康的員工也透露,相較於iPhone 13發表前夕的萬元(人民幣)獎勵招工,日均萬人入廠,目前廠區的招工計劃已經暫停,十一長假期間還放假5天,與往年都要加班的情況不同,「以前從沒這麼閒過。」

▲▼鄭州富士康。(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