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院女工程師迷AB6IX 拿不到演唱退票偷查主辦人個資「摸底」

▲▼獨家/AB6IX告白「第5位成員」 朴佑鎭壯膽喊話社長:要2台按摩椅。(圖/華納提供)

▲司法院資訊處女設計師因為AB6IX演唱會取消拿不到退票款,偷查主辦單位前科吃官司。(圖/資料照)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司法院資訊處林姓女工程師,去年買了韓國男子團體AB6IX去年來台演唱會門票,但因疫情取消後,主辦單位不退錢,不少粉絲和主辦單位打官司,林女為瞭解訴訟進度,利用職務之便,鑽進審判書類系統的程式漏洞,查詢主辦單位和負責人的前科紀錄,司法院發現後策動林女自首,台北地檢署1日依妨害電腦使用罪給予緩起訴1年,條件是繳庫8萬元。

林女是經過國家考試進入司法院資訊室擔任設計師,平常負責的是審判書類製作系統維護的工程師工作,她原本買了票要參加AB6IX在2020年3月來台演唱會,但是因為疫情一度延到7月,後來更直接取消,主辦單位全星秀原本說要退錢,始終沒有下文,不少粉絲告到消保官、檢警單位,之後石沉大海。

據了解,林女並沒有參與這些司法訴訟,但仍關心門票退款事宜,偶然間發現她管理的審判書類製作系統,雖然不對外公開,但經過層層點選再修改參數,會進入另一個當事人前科紀錄查詢系統,她為了瞭解其他歌迷提告的訴訟進度,便從2020年底到2021年1月間,多次進入查詢全星秀和負責人的前科。

因為司法院平常就會管考前科系統登入紀錄,發現全星秀和負責人的資料一再被查詢,因而追出根本沒有查詢權限的林女涉案,經曉以大義後,林女主動向台北地檢署自首犯罪,檢察官考量她沒有前科,也不是為了個人或他人財產上利益觸法,涉嫌違反《個資法》部分處分不起訴,但妨害電腦使用罪部分,給予緩起訴處分1年,條件是支付國庫8萬元。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