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在家就能DIY!網友自創「熨斗吐司烘焙法」 夾起司更美味

記者周偉承/綜合報導

相信不少人都吃過熱壓吐司,剛出爐那熱騰騰又酥脆的口感讓人口水直流,但如果剛好不方便出門,家裡也沒有熱壓吐司機,外送回來的吐司又變軟不好吃該怎麼辦?其實只要有一般家裡會用到的電器用品就能搞定,那就是燙衣服用的熨斗!

推特帳號dailyportalz日前分享簡易自製熱壓吐司的方法,最重要的是必須要有熨斗跟燙衣板,另外還需要烘焙紙,食材部分就是主角薄片吐司,首先,先將吐司用烘焙紙上下夾住,用意是保護熨斗、燙衣板還有吐司不會被弄髒,接著只需要將預熱過的熨斗往吐司上方重重壓下去就對了。

▲熱壓過的吐司表面變得相當光滑。

不過,這個作法的缺點就是無法目測吐司的狀態,因為被熨斗給蓋住了,所以只能憑感覺猜測吐司是否烤好,原PO也表示,在加熱的當下不斷聞到烤土司的香味,會一直想將熨斗拿起,深怕吐司烤焦。

加熱一段時間後,熱壓吐司就完成了!有適當施力的話,完成的土司就會接近厚紙板一樣薄,外表金黃酥脆,吃起來也跟原來的吐司口感完全不同,變得相當紮實,就像吐司做的煎餅一樣,塗上奶油後也變得更加美味!

想吃三明治的話,也可以準備培根、起司等簡單材料,作法都跟上述的一樣,只是因為有夾料的關係,在熱壓吐司時需要多加一點力道,才能完整加熱全部的食材,從原PO貼出的照片中可以看到融化的起司流出,讓人口水也忍不住流出,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在家嘗試看看,但記得先知會過家人,才不會被以為在玩食物,結果被媽媽教訓。

▲超級薄!吃起來口感相當紮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