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山獸」曝搜救影片!見遺體哽咽對不起 點名迷路別往2處走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60歲黃姓男子19日隨隊爬南投仁愛鄉白姑大山,不料卻在三錐山附近獨自落隊失蹤,最後被來自捷克的台灣女婿「跑山獸」羅培德(Petr Novotny)找到,可惜已經死亡多時。羅培德事後在Youtube頻道曝光搜救全記錄,呼籲大家如果登山時不幸迷路,千萬不要往下走到溪流或河谷。

「跑山獸」羅培德25日在經營的Youtube頻道上傳,這一次參加搜救黃男的整個過程。他表示,根據黃男失蹤前的手機訊號來看,黃男應該是在三錐山南側稜線走失,後來可能因為手機沒電了,或是走到收訊範圍外的區域,才因此無法再聯繫上。

影片中可以看見,羅培德在白姑大山的森林中不斷奔走,甚至出動了空拍機在山谷中搜尋,但遲遲沒有任何發現,直到後來他根據黃男最後一個通過訊息「草、倒木、峭壁、山谷」等,推測黃男可能是穿過了芒草林在東側的山谷走失,讓他決定前往該處搜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捷克「跑山獸」羅培德率先發現白姑大山失聯山友遺體。(圖/羅勃依婉提供)

▲羅培德上傳搜救影片,提醒大家「在山區迷路,千萬不要往下走到溪流或河谷」。(圖/羅勃依婉提供)

羅培德抵達東側山谷後,做出了最為關鍵的決定,他試圖自己「走失」,讓地形引導他前進,藉此模擬黃男走失後,可能的行走路徑,最後也成功在附近一處深谷中找到黃男遺體,由於手機收不到任何訊號,他只好先記錄下遺體的位置訊息,再向搜救人員回報。

羅培德發現黃男後,第一時間曾試圖呼喚對方,但發現對方沒有任何動靜,瞬間做了最壞的打算,靠近後也確定黃男已不幸身亡,讓他忍不住哽咽說「黃先生對不起、對不起」。

他最後也呼籲大家,如果在登山時不幸迷路,千萬不要往下走到溪流或河谷,一旦體力耗盡,有可能就爬不回去,無法回到有訊號或適合搜救的位置,幾乎所有死亡的失蹤者,最後都是在河谷被找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