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新政策衝擊國產疫苗 她列3點:說服美接受「同父異母」的高端

▲▼為提升運輸業從業人員執業安全,北北基桃計程車司機、貨運司機、平台外送員等自2日起可接種疫苗,莫德納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打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小黃司機,接種率,防疫,疫情,交通運輸產業人員,快遞員,宅配員。(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內正在大規模施打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美國放寬旅客入境條件,11月起旅客必須完整接種新冠疫苗才可以入境,至於被認同的疫苗名單尚待討論。對此台北市議員游淑慧直言,這無疑是給高端疫苗最大挑戰。

白宮發言人莎琪(Jen Psaki)今天在媒體簡報會上表示,為避免外籍旅客攜帶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入境,美國11月初將採取嚴格規定,要求所有外國成人旅客須完整接種疫苗。

美國目前只核准莫德納(Moderna)、輝瑞/BNT與單劑型嬌生集團(J&J)等3款COVID-19疫苗。至於英國阿斯特捷利康(AstraZeneca,AZ)或中國、俄羅斯等他國製造疫苗是否會被承認,莎琪表示,這是跨部會將討論的重點,11月或之前會有答案。

對此游淑慧在臉書發文寫下「美國新政策給高端3點新衝擊」:1、2劑打高端,美國認不認?2、一劑混打高端,美國認不認?3、如果美國不認高端,打完兩劑高端,還能再打兩劑其他疫苗嗎?身體撐得住?

游淑慧認為高端現在最大的挑戰「現在陳時中部長和蕭美琴代表,最大任務是說服美國接受這個同父異母的高端!」、「不是說服台灣民眾接受,而是要先說服國際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