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東南榮國中語文競賽選手大放異彩 勇奪潮州區8金1銅

▲南榮國中語文競賽選手勇奪潮州區8金1銅成績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南榮國中語文競賽選手勇奪潮州區8金1銅成績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潮州區語文競賽18日在武潭國小舉行,南榮國中參賽的同學們從眾多優秀競賽員競爭中脫穎而出,囊括8項競賽冠軍,堪稱潮州區各校中的最大贏家。

南榮國中獲獎的同學;國語演說第一名李祐慈、英語演說第一名李芓嫻、閩南語情境演說第一名吳昕純、國語朗讀第一名林書妍、客語朗讀第一名曾益芹、國語字音字形第一名陳彥伶、作文第一名林芊妤、寫字第一名熊廷瑜、閩南語朗讀第三名林瑤恩;另客語情境演說、閩南語字音字形、客語字音字形、原住民語朗讀這些項目直接晉級參加屏東縣語文競賽,總共12項,將再度代表潮州區參加屏東縣語文競賽。

國語演說的李祐慈表示,這次的參賽經驗,帶給她演說技巧和心靈的提升,雖然目前九年級課業繁忙壓力大,但在指導老師的用心指導和鼓勵下,給予很大的動力,尤其在措辭和台風的表現上有很大的提升,在比賽時呈現最好的成果,其演說內容精彩豐富,語彙表達到位,榮獲國語演說第一名的佳績,實屬不易。

英語演說第一名選手李芓嫻表示,九年級的課業再加上密集的訓練,雖然承受極大壓力,但是也考驗時間分配與規劃能力,除了英語演說技巧的習得,更學到如何時間管理,對未來讀書升學有很大的助益。作文比賽的選手林芊妤表示,遵循作文指導老師的悉心指導的寫作方法,在不斷的練習書寫當中,找到各種作文題目的詮釋方式,是最大的收穫,很感謝指導老師細心的批閱每篇作文內容,給予適切的評語,讓自己能獲得作文第一名。

國語字音字形的選手陳彥伶表示,為參加比賽,每天都挪出固定的時間努力練習,絞盡腦汁追求提升自己的程度,再加上指導老師的時常鼓勵和指導,讓她能增加自信心,獲得國語字音字形第一名。

►Her今天推出「innisfree綠茶籽精華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