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廁所難找「隨地解放大增」 縮時攝影全都錄最高噴6千

▲台東縣環保局利用縮時攝影,意外發現不少民眾隨地便溺,比例約佔污染行為3成。(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台東縣環保局利用縮時攝影,意外發現不少民眾隨地便溺,比例約佔污染行為3成。(圖/台東縣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受新冠疫情影響,部分公廁、商家盥洗室不開放民眾使用,台東縣環保局今年利用縮時攝影科技執法,意外發現不少民眾隨地便溺行為,且所占比例也不少,約佔污染行為中近3成,目前已對攝影畫面做判讀,如違規行為明確,將依據「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依同法第50條處新台幣12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台東縣幅員廣大、地廣人稀,行政人力資源有限,近年運用科技執法,發現許多偏僻道路、橋下鮮少有人出沒的區域場所,路過民眾可能因生理需求而就地「解放」,以致製造了垃圾及臭味該,嚴重影響市容觀瞻。

台東縣環保局指出,在檢視今年所架設縮時攝影拍攝到的違規行為時,至8月底已達百件,包含棄置廢棄物垃圾、菸蒂、飲料杯、塑膠袋等、隨意吐痰、隨地便溺、倒廚餘等,其中,民眾隨地便溺佔總件數近3成。

環保局表示,稽查人員也會不定時持續架設縮時攝影嚴格執行取締,希望民眾養成良好生活素養,可別為了貪圖方便造成環境髒亂惡臭而吃上罰單,得不償失。

►腦公!你不可以賴帳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