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平安?馬雲睽違114天首度現身 隔天阿里豪捐4300億

▲▼ 報平安?馬雲睽違114天首度現身 隔天阿里豪捐4300億 。(圖/翻攝自微博)

▲馬雲在浙江一處農場進行考察 。(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張靖榕/綜合陸媒報導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自今年5月10日「阿里日」後,睽違4個月終於再次現身,陸媒和社群平台同步放送馬雲的最新現況。照片中馬雲已從昔日的商業場合和論壇演講臺走下,選擇在浙江一處農場亮相。部分意見認為馬雲此舉是在報平安,也有人認為他是在營造「與農民站在一起」的形象,表態支持中共中央「共同富裕」的主旋律。

綜合陸媒報導,因螞蟻金服風波深陷監管風暴中心的馬雲,本月1日在浙江省平湖市出現,這是自5月10日以來,睽違114天後首次亮相。照片中的他穿著休閒,於嘉興平湖一座農場和眾人交流,背景是成排成列的農作物,與他過往在國際商業論壇或商場上西裝畢挺的形象相當不同。

照片曝光後阿里巴巴證實,馬雲此次在農場是進行相關考察,為阿里接下來的發展制定相關計畫。就在馬雲農場考察行程隔天,阿里宣布撒幣10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4293億元),響應中共中央共同富裕的政策,並公布10項具體行動,當中就有4項與農業有關,包括建設農產品採集中心等。

自媒體分析認為馬雲和阿里巴巴的公關操作,是要彰顯與中央合流,進軍「大農業」的意圖。不過也有網友認為,在成為監管風暴熱點的情況下,馬雲的現身有報平安的意味,藉由進軍農業的方向,釋放集團並非一昧執著金融操作的訊息。

除了阿里巴巴之外,京東、拼多多等互聯網大頭也規劃搶進農業,其中拼多多CEO陳磊更宣稱要把賺到的錢都花在「種地」上,未來將投入1000億人民幣進行農業研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