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婦網戀「阿富汗美籍軍醫」 正猶豫匯款...警一句話點醒

▲▼離異女被中東戰地情人溫柔衝昏頭,警點醒,美軍早已撤出阿富汗。(圖/警方提供)

▲離異女被中東戰地情人溫柔衝昏頭,警點醒,美軍早已撤出阿富汗。(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1名48歲離婚的吳姓女子透過臉書認識一名自稱美籍駐阿富汗軍醫,對方稱欲來台灣共度退休生活,但先行寄來台灣的物品卻卡在海關,請求吳女先代繳手續費,讓包裹能順利通關,吳女不敵溫柔攻勢原欲匯款,但她想跟對方視訊時卻屢遭拒絕,因而起了疑心,警方苦口婆心勸說,還說「美軍都撤出阿富汗了,哪來軍醫?」吳女美夢驚醒,終於相信遇上戰地假情人,打消匯款念頭。

▲▼離異女被中東戰地情人溫柔衝昏頭,警點醒,美軍早已撤出阿富汗。(圖/警方提供)

台中市警察局第三分局東區分駐所所長張竣詒、員警張唯琳,日前接獲吳女及其友人到所報案,吳女2、3個月前在網路認識1名自稱美軍駐阿富汗軍醫,對方每天照三餐傳訊息對吳女噓寒問暖,提及戰地生活艱苦萌生退意,表示自己已將貴重物品寄到台灣,先交由吳女保管,待退休後再來與她共同生活。

戰地情人不久後又表示,寄來台灣的包裹因未繳納手續費卡在海關,需要吳女先匯款到海關才能領取,吳女屢次要求視訊,但對方卻總是推託不敢開鏡頭,讓她起了疑心,因吳女有聽覺障礙,她便向手語翻譯員張姓友人求助,張女一聽吳女講述經過就警覺這是詐騙,但吳女不願相信自己受騙,張女只好帶著吳女到派出所求證。

張竣詒表示,對方絕對不敢跟妳視訊,因為這樣就會被妳發現是詐騙,再加上美軍日前已經撤離阿富汗,根本也不可能有軍醫,完全就是鬼話連篇、漏洞百出,妳辛辛苦苦賺的錢,別人說幾句妳就匯出去,他只是在利用妳的同情心而已!」

張利用手機搜尋關鍵字「軍醫」,馬上跑出多則詐騙案例,經過一番苦心規勸才讓吳女恍然大悟,驚覺自己遇上詐騙,陪伴前來的張女也鬆了一口氣,直說真的是感謝警方,讓吳女免遭詐騙。

►好神拖特價1099元→799元!兩塊拖布還送驅塵撢 拖地不髒手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