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雷霆反擊!立陶宛女大使「北京隔離完21天」已離開回國

▲▼立陶宛駐北京大使館外觀。(圖/翻攝自微博)

▲立陶宛駐北京大使館外觀。(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立陶宛允許台灣設立代表處等事件,中國外交部此前已宣布召回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陶宛召回駐中大使。據《路透社》報導,立陶宛方面3日表示,已召回其駐北京大使。據悉,這位女駐華大使抵達北京不久,進行強制性的21天隔離之後就返國。

立陶宛駐中國大使館文化參贊伊萬納斯卡斯(Tomas Ivanauskas)接受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採訪時提到,立陶宛在中國的文化藝術活動自5月起即陸續遭取消或暫停。

他說,有藝術季主辦單位在節目開始前約兩周臨時通知,考量中立關係的最新發展,雙方無法繼續合作。他強調,儘管知道文化與政治脫不了關係,但沒料到兩國政治關係惡化可影響到如此多層面,感到很遺憾。

中國外交部8月曾指出,近一段時間,立陶宛政府不顧中方反覆交涉、曉以利害,宣布允許台灣當局以「台灣」名義設立「代表處」,此舉公然違背中立兩國建交公報精神,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中國政府對此表示堅決反對,決定召回中國駐立陶宛大使,並要求立政府召回駐中國大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