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山秘境3天2死!「天然鐵絲網」成奪命關鍵 生日當天找到遺體

▲▼高雄59歲婦人搭計程車進入柴山後失聯,4天後被尋獲已成一具冰冷遺體。(圖/記者吳奕靖翻攝,下同)

▲林姓婦人獨自前往柴山秘境,失蹤3天遺體被尋獲,身上被藤蔓纏繞,呈現跪姿,已經身亡。(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60歲的林姓婦人前往柴山秘境失蹤,3天後被發現遭藤蔓纏繞身亡,這已是柴山3天內第二起命案。對此,中華戶外探險協會副理事長宋德威表示,這種藤蔓有如「天然鐵絲網」,很容易遭到絆倒、纏繞,一般人若進入秘境,也容易產生迷航,因此找不到路。

林姓婦人20日搭乘計程車前往高雄柴山,21日還有與女兒通話,不過隨即失聯。女兒聯繫不上母親,感到十分焦急,因此向警方報案。

不過,儘管兵分多路搜救,依舊沒有找到人,直到24日上午,有山友經過,發現林婦呈現跪姿,身上被樹藤纏繞,已經明顯身亡,才打電話報案,而當天正是林婦的生日。

對此,中華戶外探險協會副理事長宋德威說明,二戰時期,日本人怕美軍從旁邊爬進來,所以才會有這麼多藤蔓,猶如天然鐵絲網,很容易被絆倒或纏繞。

▼林姓婦人進入柴山後失聯,4天後被尋獲已成冰冷遺體。(圖/記者吳奕靖翻攝)

▲▼高雄59歲婦人搭計程車進入柴山後失聯,4天後被尋獲已成一具冰冷遺體。(圖/記者吳奕靖翻攝,下同)

宋德威表示,若是有經驗的人,被藤蔓絆倒時,還可以做出反應,用手去緩衝,避免受傷,但若一般民眾反應不及,被絆倒後手臂著地,就容易脫臼。

此外,宋德威也說,到了這種秘境,就算沒有藤蔓,只要不熟路況,看到四周都是樹叢,也很容易發生叢林迷航,很容易不知所措,手機沒有訊號、聲音也會被樹林擋住。

儘管柴山海拔不高,面積也只有1,200公頃,但此處是特種部隊的山地訓練基地,一般有經驗的登山客,也會隨身準備小刀、剪刀,以免遭到纏繞,可見想攻克柴山還是有一定難度。

除了這起意外,還有一名66歲的余姓男子,16日前往柴山秘境健行,接著與家屬失去聯繫,過了5天才被找到,但人已經明顯死亡。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