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哪個世代過最爽?網一面倒指「這年級」:底層都能買房

記者郭卉寧/綜合報導

台灣各個世代間的差異明顯,也經常成為熱門話題, 先前七年級生因種種原因,被鄉民封為「最慘的一代」,近日就有網友好奇發問,那幾年級生會是台灣「最爽的一代」?沒想到問題一出就引起討論,多數人都認為是5年級生,直呼:「錢淹腳目無誤!」

▲▼存錢,年終,紅包,獎金。(圖/記者李佳蓉攝)

▲網友好奇哪個年級是台灣最爽世代。(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PTT八卦板指出,鄉民幾乎一致認同七年級是台灣最慘的一代,但比較少看見大家討論台灣最爽的一代是哪個年級,讓他不禁好奇,「如果您可以選擇出生年份,不能選背景,您想要出生在民國哪一年的台灣?幾年級、幾年次是台灣最爽的一代?」

貼文一出,隨即引起眾人熱烈討論,不少人都點名五年級生,並解釋「絕對5年級,沒聽過哪個沒有出過國、沒買房的」、「5年級,這一代壯年時,剛好碰到台灣經濟起飛」、「4、5年級阿,你就算是社會底層都能買房」、「5年級,工作時候房價低、股市爆發,台灣錢淹腳目時代」、「5年級,剛出社會GDP成長了好幾倍,小時候玩到私立高職畢業就能進大公司了」、「一定是4、5年級,我親戚遊手好閒、賭博到跑路,居然還有兩棟房」。

▲金融,投資,鈔票,1000元,消費(圖/記者張一中攝)

▲不少人點名「5年級生」過最爽。(圖/記者張一中攝)

不過,也有人表示,若以成長環境來看,7年級後才是最好的世代,「爸媽有錢的7、8、9年級」、「說5年級爽的也不對吧,一堆窮人童年都在做工」、「絕對是7後8前,軍訓4個月、度假打工隨你去、直接住爸媽市區房」、「70年次到75年次是台灣最爽的一批人」、「以成長環境來說的話,7年級以後最爽」、「5年級的後代8、9年級吧!正好爸媽炒房炒股剝削底層給他們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