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官媒:美駐港領館施壓美企撤離香港 稱在港營運風險增加

▲▼香港中環摩天大樓林立。(資料照/路透)

▲香港中環。(圖/路透社)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陸媒《環球時報》英文版10日引述消息人士說法指出,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近期召集了一些在港美企開會,施壓他們撤離香港,理由是在港營商的風險增加。

根據《環球時報》報導,消息人士指出,此舉表明美國向香港發出商業風險警告後,試圖透過行政手段干預市場活動。

報導也訪問了大陸全國港澳研究會理事田飛龍,他認為,美國此舉再次暴露了其干涉香港事務、在香港製造混亂、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的圖謀。

田飛龍還說,美國的所作所為罔顧基本事實,破壞在港美企與香港已經建立的商業網路和經濟聯繫,損害他們的切身利益,對在港美企和人員極不負責任。

美國國務院、財政部、商務部和國土安全部7月16日共同發布一份商業風險警告,提醒在港美國企業注意香港的法律,包括國家安全法。這份警告強調,企業在香港面臨電子監控風險,即時沒有搜索令,當局仍有能力取得企業存儲的數據資料。

警告也提到,企業可能因為遵守美國和其他國際制裁,而遭到中國政府報復。目前已經有外國人士在香港被依違法國安法逮捕,包括1名美國公民。

▲▼香港國安法,港版國安法,港區國安法。(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