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交友圈釀家庭群聚!市府公布關係圖 3長者「打過疫苗」仍確診

▲▼      桃園       。(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特殊交友圈擴及家庭,市府公布關係圖 。(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記者陳韻如/桃園報導

桃園市今(2)日新增5例本土個案,也就是1日所公布尚未列入案號的5名確診者。對此,市長鄭文燦也在下午的疫情說明會中作相關說明,並公布關係圖,而值得一提的是,此群聚案件中的三名長者均打過疫苗,其中兩名施打過一劑莫德納,雖未滿14天,但Ct值較高,且症狀也較輕微。

鄭文燦表示,此群聚案感染源為案15693,而其確診後並未清楚交代足跡、活動史、接觸史,7/29確診後衛生局也展開疫調追蹤,才追出案15803。而案15803返家後傳染給母親案15784,又因為家族活動傳給另外兩名長者(案15799、案15800)。另外,案15801、案15802也因為返回外公(案15800)吃飯而被傳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這三名長者均施打過疫苗,其中案15784、案15800曾打過一劑的莫德納,但尚未滿14天,另外案15799則已施打兩劑AZ,而這三人染疫後並無明顯症狀,且Ct值也較高。對此,鄭文燦也表示,這也突顯了打疫苗的重要性。

▲▼      桃園       。(圖/記者楊淑媛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