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青年導演協力拍片 Rocker精神注入We愛大平台

▲WE愛2020年主題訂製片由台灣導演林信良及大陸導演傅藝超「雲」合作完成。(圖/主辦單位提供)

▲WE愛2020年主題訂製片由台灣導演林信良及大陸導演傅藝超「雲」合作完成。(圖/主辦單位提供,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前晨電影工作室導演林信良曾以《海口》獲得We愛第三屆優秀獎,2020年接下We愛第四屆主題訂製片製作的重任,邀請第一屆大陸導演傅藝超「雲」合作,在疫情下突破困難,一同完成任務。林信良訂下把影像創作當作職志的目標,維持「Rocker」精神,「疫情這段時間,看到這麼多We愛的夥伴仍在努力創作,自己有什麼資格放棄呢?」

林信良說,2020年接到We愛第四屆主題訂製片的製作任務時,一開始覺得很傷腦筋,創作者要如何在疫情的影響下,呈現We愛的理念,「後來與傅藝超多次討論,決定以不被疫情阻斷創作之路為主要精神展開企劃方向,獲得主辦方的肯定。」

▲WE愛2020年主題訂製片由台灣導演林信良及大陸導演傅藝超「雲」合作完成。(圖/主辦單位提供)

傅藝超表示,林信良在腳本、分鏡上的構想十分詳盡,雙方在拍攝方式與規格上做了很詳細的規劃與沙盤推演,「在當年We愛嘗試過採風拍攝後,再次挑戰兩岸合拍合作,過程中慢慢發現兩人的優點,以及兩岸創作者的不同風格與思維,獲益良多。」

在影片設定上,林信良找了We愛歷屆學員入鏡,第二屆金獎的動畫導演陳緯琳還特別請假力挺,第一屆的康偵煒導演也特別抽空來客串扮演燈光師,還有林善義、許容華、李文龍等導演都不計片酬前來幫忙,讓林信良和傅藝超覺得意外又感動。

▲WE愛2020年主題訂製片由台灣導演林信良及大陸導演傅藝超「雲」合作完成。(圖/主辦單位提供)

▲WE愛歷屆學員入境力挺第四屆主題訂製片。(圖/主辦單位提供)

另外一位導演宋修宇剛好人在玉山,就用空拍機拍了一段畫面提供影片使用,讓林信良感動萬分。對此,傅藝超提到,參加第一屆We愛後,很多一起拍片的夥伴,都是從We愛認識的,也合作得很好,「這幾年遇到很多專案運作或抉擇上的困惑時,也會諮詢We愛主辦方工作人員,他們不吝惜的給予多方角度建議,感覺獲得了很多的溫暖與關愛。」

林信良強調,We愛的重點其實是在影人間的交流,不是單純的比賽,這會讓年輕的創作者成長,「未來可以規劃多面向的交流活動,讓兩岸青年創作者有更多彼此學習的機會,此外,林信良到上海時,看到《功夫》的拍攝場景,當時心想何不也讓大陸的創作者來臺灣交流,參觀臺灣的拍片場景,例如少年Pi的片廠、中影等等,可以讓兩岸影人更加瞭解彼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