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東奧代表團成軍 選手431人...14歲跳水女將全紅嬋年紀最輕

▲全紅嬋,吳靜鈺,朱婷。(圖/CFP)

▲大陸東京奧運代表團最年輕選手全紅嬋。(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體育總局今(14)日公布東京奧運會體育代表團成員,總人數為777人,包含選手431人(女運動員298人、男運動員133人),教練、領隊等工作人員307人及團部工作人員39人。運動員中,年紀最輕的事14歲的跳水女將全紅嬋,年紀最長的則是52歲的馬術選手李振強。此外,奧運四朝元老則有跆拳選手吳靜鈺等4人。

▲全紅嬋,吳靜鈺,朱婷。(圖/CFP)

▲大陸跆拳道女將吳靜鈺第四度出征奧運。(圖/CFP)

代表大陸出征東京奧運的代表團在國家體育總局舉行誓師大會,名單公佈後,團員將陸續前往東京備戰,提前適應比賽場地。

據了解,本屆東京奧運會是大陸體育代表團境外參賽規模最大的一次,參賽選手平均年齡為25.4歲,代表團成員疫苗接種率達99.61%。

▲全紅嬋,吳靜鈺,朱婷。(圖/CFP)

▲大陸女排隊長朱婷。(圖/CFP)

431名參賽選手中,參加過奧運的有138人,佔總數的32.02%,其中131人參加過上屆2016年里約奧運,其中,有11個項目共24人曾拿下奧運金牌,19人為里約奧運金牌選手,包括跳水項目的曹緣、男子跆拳道58公斤級趙帥、舉重69公斤級石智勇、女排隊長朱婷、自行車女將鍾天使、桌球大滿貫選手馬龍及男子羽球諶龍等人。

此外,女子跆拳道選手吳靜鈺、女子鉛球選手鞏立姣、男子射擊選手龐偉及男子彈簧床選手董棟等人將成為奧運四朝元老,是代表團中參加奧運次數最多的選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