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富豪財產大縮水 拼多多黃崢減少6600億成爐主

▲電商平台「拼多多」執行長黃崢(圖中央)。(圖/視覺中國CFP)

▲電商平台「拼多多」創辦人黃崢(圖中)。(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自十四五規劃發布後,逐步改革網路金融及企業壟斷現象,列名全球富豪指數榜上的陸企老闆財富受影響大縮水,旗下公司股價在2021年上半年平均跌幅達13%。其中,電商平台拼多多創辦人黃崢2021年初至今財富共減少235億美元(約6600億元新台幣)成為榜上大陸企業家中,減幅最多的富豪。

▲▼拼多多的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黃崢。(圖/CFP)

▲黃崢2021年上半年財產縮水6600億元新台幣。(圖/CFP)

根據《彭博億萬富豪榜》今(12)日數據顯示,2021年上半年大陸富豪財富減少最多的是黃崢,排行第二的則是農夫山泉董事長鍾睒睒,財富減少118億美元。包括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小米創辦人雷軍、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等人,財富也減少60至50多億美元。

公開資訊顯示,拼多多上週在美股表現極差,連續5個交易日下跌,市值蒸發291億美元,股價也創下年內新低。據了解,拼多多為大陸用戶數最多的電商平台,不過,拼多多於2021年5月中遭上海消保委約談,遭指平台中的「砍價拉新」營銷手法存在誘導及欺騙問題,成為公部門重點整改對象之一。

此外,拼多多創辦人黃崢先後辭去CEO及董事長職務,退出管理層,也替拼多多後續發展帶來影響。

不過,富豪榜上也有陸籍企業家財產逆勢上揚,字節跳動創辦人張一鳴財產自2021年初至今便增長195億美元,吉利汽車創辦人李書福財產也持續走高,達到55.3億美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