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鳥問怎稱呼同事? 網曝「1情況」直接喊名字:別叫哥、姐!

▲▼工作,職場,女性。(圖/pixabay)

▲平常你會怎麼稱呼同事?(示意圖/pixabay)

記者李芷萱/綜合報導

職場中有許多眉角需要注意,「該怎麼稱呼同事」也是許多剛出社會的菜鳥容易遇到的問題,就一名外商公司的網友便好奇發問,究竟要怎麼稱呼公司的前輩,才會既有禮貌又不會把人喊老?不少人也給他意見,「直接問同事最不會踩雷」、「真的千萬不要亂叫哥、姐!」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目前任職外商公司,部門裡帶她的同事都有英文名,年齡目測都沒有超過三十歲,擔心直接叫對方英文名不禮貌,如果在英文名後面多加哥、姐又怕會把人喊老,只好發文求救,「我知道問這個問題實在太菜,但想好好珍惜這份工作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作,職場,女性。(圖/pixabay)

▲稱呼同事時你會加哥/姐嗎?(示意圖/pixabay)

對此,許多網友紛紛表示,「拜託只叫英文名就好,不要加什麼哥或姐,英文名字的用意就是這樣」、「我們都直接叫英文名,沒在管年齡職位」,有人則建議可以直接問對方該怎麼稱呼,「每間公司文化不一樣,可以觀察彼此間怎麼稱呼。」還有網友強調,千萬不要亂喊哥、姐,「有夠狗腿受不了」、「有些人不喜歡被叫哥/姐,容易得罪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