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接種陸產疫苗台人破萬 台商:想把家人也接過來打

▲▼中國大陸新冠疫苗接種施打。(圖/CFP)

▲大陸已開放台灣民眾接種疫苗。(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根據江蘇省台辦統計,目前江蘇接種新冠疫苗的台商台胞已經超過萬名。崑山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宗緒惠表示,不少台商有把家人接到大陸打疫苗的需求與心願,有的已經納入計劃。

根據《中新社》報導,南京康軒文教圖書有限公司總經理黃輝鐘指出,近期,他和公司裡的10多名台幹分兩波進行了疫苗接種,「一方面,疫情還沒有結束,我們的工作又經常需要商務出差。另一方面,我們看到大陸的疫苗很安全,比較放心。大家接種下來,身體感覺也很良好。」

南京永展機電科技有限公司負責人彭冠傑提到,他和妻子早在今年3月就主動諮詢、預約打疫苗事項,夫妻倆接種完已有兩個多月,身體沒有不良反應,狀態良好,「如果有機會,我希望台灣的親人也來大陸接種。」

▲大陸國產疫苗。(圖/CFP)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副會長、崑山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會長、崑山六豐機械工業有限公司總經理宗緒惠表示,台協的的會員都很踴躍接種,他身邊的大部分台商朋友都相約去接種過了,「大家一見面就常問『打疫苗了沒?』,回復多半是肯定的。」

宗緒惠還說,不少台商有把家人接到大陸打疫苗的需求和心願,有的已納入計劃。

宗緒惠認為,去年以來,大陸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兩手抓,大陸的新冠疫苗接種已超10億劑次,從實踐成效來看,各種強有力的舉措都讓台商台胞感到安心、放心,給台商在大陸長期紮根發展吃下了「定心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