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嗆中央應公布第2類名單 駁周玉蔻控打「好心肝特權疫苗」

▲▼周玉蔻、陳文茜。(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湯興漢攝)

▲周玉蔻、陳文茜。(合成圖/記者屠惠剛、湯興漢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日前點名,資深媒體人趙少康、陳文茜都到好心肝診所打特權疫苗,但趙少康已否認,還曬出手臂無針孔照片。而陳文茜則回應「我們都在等疫苗,可是我們常常等到的是我們與防疫中心必須保持『惡的距離』。」

陳文茜15日在臉書表示,台北市長柯文哲收到此波日本捐贈疫苗分配後,感嘆台北市人口264萬,在124萬劑中,只有7萬,且保留1.2萬劑給中央,75歲以上老人打不到,85歲以上長輩才能輪到;而侯友宜也做了相同的感慨,但未公布中央保留第2類多少劑,只請記者問指揮中心的戰略思考,包括為什麼給高雄的比重災區新北一直多2倍。

陳文茜指出,第2類詳列加入很多高風險人員,卻未公布各別人數,第2類在過去施打人數皆為9至12萬,這次加入很多早該列入之人,但在9至12萬人中佔多少?尤其非高風險的行政機關及總統府「重要官員」特權人士有多少?混在其間,不只不能服眾,而且把自己和救護車防護人員的風險併提,全球民主國家首見。

陳文茜提到,6天前,現在列為第2類的職務明確人員本來列為第3類,中央及地方防疫官員是第2類,後來為了保護第2類,把2、3類併在一起,「加個糖水,忘了毒蘋果」,第2類的名單及施打次數應該對全國全名公佈,因為排在高風險、所有長者、養老院、重大疾病患者的前面,「他們沒有隱私權,如果光明磊落,公佈自可服眾」。

陳文茜諷刺,讓台灣人民更了解為什麼防疫中心獨樹一格,或是思考很縝密,因此,其他民主國家的總統、首相,包括日本皇室都未列入優先順序,而我們的國家需要把中央官員列入更需要的禮遇?把生命權看的比所有人重要的因素?或者目前正因不可抗力因素,命在旦夕?

對於長者施打疫苗,陳文茜提到,在接獲日本捐贈疫苗施打的公告中,疾管家本來明示75歲以上老人皆可施打,「這是唐鳳天才的軟體不良?駭客入侵?還是戲弄老人家?或者中央認為只有雙北、台中疫情嚴重地區,因為選錯市長。刻意不施打?台灣已經自己實施一國兩制,超前部署了嗎?」

陳文茜認為,總統府是此次晚買、少訂國際疫苗,及一路護航特定生技公司的決策單位,主帥之錯,不必誅連基層,但為什麼生命權比其他老人,重傷病患者重要?總統不能道德勸說身邊的人,施打抗體反應高於AZ的高端疫苗嗎?

陳文茜質疑,防疫中心三令五申,要求地方政府不可以不施打,駐在各地的中央官員是誰?為什麼比所有人的爸爸媽媽,祖父祖母重要?「謝謝疾管家留下的紀錄,讓我們知道自己正被什麼樣的政府統治」、「我們正在納稅麻煩納稅人的錢加訂國際Moderna、AZ、Novavax 等疫苗」。

「我們都在等疫苗。」陳文茜說,打高端的錢,請生技公司補貼全部,因為沒完成合理具規模的人體實驗,台灣人民是了不起的拿自己的身體支持國產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