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本土確診數未下降 鄭文燦:防疫每一天都要謹慎以對

▲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下午主持疫情說明記者會,針對桃園最新疫情做出說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11日下午主持疫情說明記者會,針對桃園最新疫情做出說明。(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1日公布本土新增286例個案,其中桃園市本土個案有19例,由於雙北市本土確診個案都有下降趨勢,桃園市始終維持雙位數字未見下降;市長鄭文燦表示,居家隔離的人數是可以看得出疫情的風險高低,考量疫情是向上或向下,我們會非常縝密注意,防疫的每一天,每個細節都要照顧,數字高一點、低一點,我們都要謹慎以對。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居家隔離人數可看出疫情風險高低,我們從高點的2500人到今天是947人,因為疫調做得較徹底,隔離範圍又比較大,只要在這個隔離範圍,基本上社區防線是相對安全的。此外,我們做隔離期滿的二次採檢,像昨天有14位,二次採檢多了7位,這7位都是病毒量很少CT值很高,風險是低的,不過按照規定我們還是通報,如果扣掉這7位後只剩下7位。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居家人數可看出疫情風險高低,防疫的每一天都要謹慎以對。(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桃園居家人數可看出疫情風險高低,防疫的每一天都要謹慎以對。(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文燦強調,疫情每天的數字會有高一點或低一點,我們會看均線,比如說5日均線,來考量疫情是向上或向下,我們都會非常縝密注意。另外,台北、新北距離桃園很近,互動也很密切,今天京元電子負責外籍移工管理公司盛華人力仲介,他在現場工作,但其戶籍在桃園,這個確診個案也算在桃園範圍內,我們一樣做疫調、做追蹤,防疫的每一天,每個細節都要照顧,數字高一點、低一點,我們都要謹慎以對。

衛生局長王文彥則解釋,針對本土確診個案可能要看5天,有時1天比較高,比如說,今天19例裡有9例是凌晨5點檢驗出來就通報,通報就會自動在電腦上,有時看5天,如果持續這樣當然就高,如果明天掉下來,就是以5日線來看,我們才能再分析,目前除此之外,19例我們看都是二次、三次感染,且大部分都是居隔,雖然是19例,我們居家隔離並未增加反而在減少,依這幾個來分析,我認為疫情雖還在高峰上,不過並沒有嚴峻,我們還會持續觀察。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更多新聞】

►影/桃園移工被匡列竟落跑!衛生局急通報移民署 現場驚見5人群聚

►快訊/京元電人力仲介高階主管確診! 赴竹南廠協助防疫確診

►國產高端疫苗成功解盲!鄭文燦喊話:專家把關大家要有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