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肝翻版!臺大醫院志工「幫忙」消化AZ 醫氣炸:我們沒得打!

▲▼疫苗,莫德納,Moderna,新冠肺炎,疫苗接種,聯合醫院,醫護接種疫苗,施打疫苗,醫護人員。(圖/記者周宸亘攝)

▲光台北市就有2萬多名醫護人員還在等待接踵疫苗,沒想到台大醫院傳出志工優先施打疫苗的事件,醫護人員氣急敗壞說,「志工都打了,我們竟然沒得打!」(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陳雕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於8日曾嗆,疫苗AZ沒打完就別想打莫德納,其中又以台大醫院的2千劑庫存為最多,結果現在竟出現至少20名「志工」幫忙消化台大醫院的AZ疫苗,醫護人員質疑,如果疫苗有剩,為何不是撥出去給其他醫療院所?明明北市還有2萬多名醫護沒打到疫苗,認為資源分配嚴重不均。

位在台北市中正區的好心肝診所,8日晚間被爆出,給一般民眾施打新冠疫苗,事後辯稱「打的是肺炎鏈球菌疫苗」。前立委、醫師林靜儀在臉書打臉表示,民眾接種完拿到的疫苗卡片上是寫AZ,診所也在接種單位上面蓋了章。

再看到這次「志工接種事件」,這些幫忙消化疫苗的人,是教學部的標準病人志工,簡單說就是給實習醫生練習的人形標本,但今年4月就已經禁止實習,所以志工也就不能進醫院,也就不是第一線人員。如今這些志工依舊接種,並在事後拍照PO臉書,讓其他苦等不到疫苗的醫護人員氣炸。

▲▼疫苗。(圖/民眾提供)

▲教學部志工優先施打疫苗,事後還拍照PO網,讓其他醫護人員氣炸。(圖/民眾提供)

這次志工施打AZ,醫護人員也擔心,台大後來若有剩莫德納的話,會不會又拿去給志工打?醫護人員表示,莫德納可以給懷孕、免疫疾病跟血栓病史的人施打,也就是全台懷孕的醫護人員都在等莫德納!如果到時候又被非第一線的志工拿去,實在不合理。

對此指控,台大醫院指出,院內施打疫苗都依照政府提供計畫,以醫護人員優先,維護醫院正常營業而努力。經查證,該資料為台大標準化病人,幫助醫學生學習如何問診以及理學檢查技巧,目前台大並未停止醫學生臨床實習,標準化病人因此會進入醫院幫助醫學生學習,等同臨床教師,才給予施打。這也是依照院內防疫需求給予的接種,不會排擠真正需要的醫護同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