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證實了!首批「日本組合負壓隔離艙」今晚將抵台

記者周姈姈/台北報導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日前與光和基金會發起捐贈日本組合式負壓隔離艙,原訂首批10座隔離艙8日就會抵台,不料卻因故延期,今(10)日就有媒體於指揮中心記者會詢問隔離艙進度,而陳時中也證實,日本方面非常配合,今晚就有一批會先進來。

▲▼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 。(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 。(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前交通部長林佳龍7日在臉書PO文,他與光合基金會募資的「負壓隔離艙」首批10座將抵達台灣,由於這款高規格製造時程較長,先前日本已有幾家醫院下訂,但是聽到是台灣需要,就說「那先給台灣吧」,自願把自己的訂單延後,讓他感動說,「再多言語也難表達我們內心的溫暖與感謝!」

光合基金會於8日發布聲明表示,稍早收到航空公司訊息,日本組合負壓隔離艙原訂於8日下午由華航CI5705班次負責載運,於下午4點運送抵台,因故延期,有具體確切的時間,會再對外公布。目前也持續了解並加速進行中,值此十萬火急的救命時刻,希望沒有任何外力介入,讓醫療資源早一天抵達就多一天的保護,感謝各位。

至於隔離艙何時抵台,今(10)日就有媒體於記者會詢問進度以及未來會做哪些規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剛開始是有幾位熱心的供應人士企業界有說要捐款來,我們那時覺得重症急救醫院可能要有外部的負壓隔離艙,對於緊急調度病人或保護急診室安全都有效果,以前在部桃曾有用過,所以就緊急做採購,日本方面非常配合,今天晚上有一批會進來先讓大家登記,將以急救責任醫院為優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