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聞處員工「被接觸」PCR一採陰 黃偉哲疾呼不要返鄉

▲台南市長黃偉哲建議中央,讓停課期間未能享有幼教服務的家長「退得了月費」,而私幼業者也拿到相對合理的補貼,兼顧雙方的權益,共體時艱度過難關。(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8日特地說明指出,他自己與攝影官皆保持安全距離,且該同仁採檢報告為陰性,大家不必過度恐慌。(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有關桃園一確診個案之家人為台南市政府新聞處員工一事,引起外界關注,台南市長黃偉哲8日特地說明指出,他自己與攝影官皆保持安全距離,且該同仁採檢報告為陰性,大家不必過度恐慌。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平常跟攝影官的接觸就是只有攝影的關係,照相不可能太近,至少都有3公尺以上的距離,基本上都是安全的情況,更何況該同仁PCR採檢報告是陰性,所以請大家不用過度擔心。

黃偉哲表示,這就是為何在這段敏感時間,不斷呼籲大家減少移動的原因,尤其正值疫情高峰期,南來北往容易不小心造成感染,請民眾還是宅在家比較好,就像戒嚴時期的「小心匪諜就在你的身邊」,現在是「小心病毒就在你的身邊」,任意的流動可能會造成不明感染,希望接下來的端午假期,大家都小心為宜。

據了解,該名負責新聞攝影的員工,其胞弟確診,且曾於上週回台南,與該員工有接觸,該員工平日負責市長黃偉哲的行程活動之攝影工作,與媒體也有接觸互動,7日一早就通知離開辦公室前往篩檢及居家隔離,7日的行程也交由其他同事。惟消息傳出引起市府員工與媒體議論擔心。

依防疫SOP,雖該攝影人員PCR為陰性,但因也有可能陰轉陽,在進行居家隔離結束前,須再進行二採,如仍是陰性才會真正解除隔離。

台南市衛生局指出,有關桃園一確診個案之家人為台南市政府新聞處員工,經查該確診個案於6月7日確診,由於案曾於5月28到30日返台南居住,其同住4位家人台南市衛生局已於第一時間協助採檢且報告結果為陰性。

黃偉哲再次呼籲市民,端午期間若有北上,或是有親朋好友從北部南下的計畫,建議去退票,會有獎勵金;如果有北部南下到台南的朋友,建議宅在家,或是去做個快篩,自己心安家人也心安。

「Chloe香水」,3款可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