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降雨持續」鋒面再灌1天 一張圖秒懂一周天氣變化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灣受惠彩雲颱風及梅雨鋒面,使水情吃緊的中、南部地區解渴,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資料,自4日(周五)至今已經有7縣市降雨量突破400毫米。氣象局表示,鋒面7日結構減弱且會逐漸北移,全台仍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不過降雨強度及範圍會有所減少。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鋒面北移仍全台有雨,一張圖看懂一周天氣變化。(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鋒面7日(周一)仍在台灣上空,結構減弱並逐漸北移,降雨情形相較周末緩和,但各地天氣仍不穩定,預計中南部、東半部仍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會有短暫陣雨,清晨中南部沿海地區及午後各地山區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

▲▼雨下對了!鋒面北移明全台有雨 一張圖看一周天氣變化。(圖/氣象局)

▲氣象局一張圖讓你看懂一周天氣變化。(圖/氣象局)

氣象局說,周二至周四(8日至10日)鋒面北移、稍遠離臺灣,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有些水氣,可能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發生,但其餘各地逐漸恢復成多雲、有局部午後短暫雷陣雨的天氣形態,南部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

▲▼雨下對了!鋒面北移明全台有雨 一張圖看一周天氣變化。(圖/氣象局)

▲台灣4日至6日下午的降雨情況。(圖/氣象局)

周五至下周日(11日至13日)東部、東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高溫上升。未來一周後期(約18日起)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轉為低壓槽環境,屆時會有利熱帶系統發展,然其生成位置及消長有不確定性,對台灣附近天氣有何影響,待持續觀察。

儘管颱風及梅雨鋒面接力,使水情吃緊的中、南部地區解渴,但若要徹底解決缺水危機,恐怕仍有所不足。氣象局長鄭明典就表示,「對德基集水區的雨量還有點擔心,後續還要關心」、「根據氣象資料上看,未來主要還是要靠午後對流撐一下,然後就是要等颱風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