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七一」前首對台講話 劉結一:民進黨政治操弄疫苗

記者陳政錄/杭州報導

適逢中共「七一」建黨百年倒數一個月,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暌違半年後,1日於杭州出席公開活動,並就「台灣問題」講話。他強調,兩岸將如《富春山居圖》畫卷終能合璧,祖國統一勢不可擋,並重申願對台灣防疫提供幫助,抨擊當前台灣深受缺乏疫苗之苦,是因民進黨的「政治操弄」,必將自食惡果。

《富春山居圖》合璧十週年紀念活動6月1日在浙江杭州舉行,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前副主任王在希、浙江省省委常委周江勇、浙江省人大常委會黨組副書記熊建平等出席與會,原定赴陸參加的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也透過視訊致詞,主辦單位還邀請在浙江的台商、台青代表參會。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6月1日在浙江杭州出席《富春山居圖》合璧十週年紀念活動。(圖/記者陳政錄攝)

▲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6月1日在浙江杭州出席《富春山居圖》合璧十週年紀念活動。(圖/記者陳政錄攝)

劉結一在致詞時表示,10年前的今天,在兩岸有識之士努力下,分藏於兩岸的「中國十大傳世名畫」—《富春山居圖》前半卷,與後半卷,自1650年以來首次實現合璧演出展出,實現了兩岸同胞的共同夙願。

他認為,10年後的今天舉辦紀念活動,重要意義就在於強化兩岸同胞,特別是「年輕台胞」對兩岸同根同源的認識,增強文化認同。他進一步表示,中華文化始終是兩岸同胞共同的寶貴財富,和牢固的心靈紐帶,兩岸文化交流「在民進黨當局極力阻撓破壞兩岸交流的嚴峻形勢下」,始終向前發展。

▲▼《富春山居圖》合璧十週年紀念活動。(圖/記者陳政錄攝)

▲原定率團赴陸參加的洪秀柱,透過視訊致詞。(圖/記者陳政錄攝)

劉結一抨擊,近年來民進黨和台獨分裂勢力,處心積慮製造綠色恐怖,在兩岸間惡意挑動同胞對立。但他強調,即使在新冠疫情的影響下,兩岸各領域、線上線下多種形式的交流並沒有停止,給兩岸同胞交流走近走好,帶來強勁的內在動力,如同分離300多年的畫卷終能合璧,「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

對於台灣近日突發的嚴峻疫情,和購買疫苗問題,劉結一也首次表態,「我們(中國大陸)對廣大台灣同胞的健康安危深感關切,廣大台胞深受缺乏疫苗之苦,是民進黨當局的政治操縱,直接危害廣大台胞的生命健康安全,是不得人心的,必將自食惡果。」

他說,兩岸同胞是休戚與共的命運共同體,我們願意盡力幫助廣大台灣同胞度過疫情防控難關,希望廣大台胞盡快掃除障礙,有效控制疫情,確保生命健康安全,恢復正常生活。

劉結一最後表示,今年是中國大陸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十四五規劃開局之年,將為促進兩岸交流合作,開創更加廣闊的未來,將繼續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40周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不久前做出的「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勇於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斷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富春山居圖》合璧十週年紀念活動。(圖/記者陳政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