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醫院通報數「暴增」共1萬3千例 璩大成:連我都嚇一跳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內疫情延燒,雙北市確診數位居全台前二,醫療負擔大。台北市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21日指出,聯合醫院累計今日的法定傳染病通報數達1萬3000例,連他都嚇一跳。

台北市下午召開疫情指揮記者會。會中,媒體詢問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日前爆發院內感染,醫護被召回進行核酸檢測(PCR),但至今報告尚未完全出爐,且有第一線醫護抱怨未接獲檢查結果,還在家自主健康管理,這些人還要回院繼續執行嗎?

▲萬華空拍,桂林路,街景,疫區。(圖/記者林振民攝)

▲萬華空拍。(圖/記者林振民攝)

對此,璩大成則回答,這些問題是兩三天前發生的故事,因為光是一個法定傳染病通報,也就是說感染控制的護理同仁,要把每一筆資料輸入電腦系統,「以前登革熱了不起幾十例,現在呢,我今天看到聯合醫院總共通報的數量,連我自己都嚇一跳,叫做1萬3千例,這是瞬間暴這麼大的量」。

璩大成表示,所以大概一周前,有護理同仁聲音沙啞,話都講不清楚,他們就注意到是事態重大,中間當然很多是過去系統、人力等瞬間累加的問題,但這幾天盡量克服各種法規、技術等人力問題,所以現在已經都清乾淨了,謝謝各界關心,也再度麻煩各位給一線做感控、行政工作,甚至醫療工作多多一些鼓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