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持感冒藥治病防肺炎? 調查局:假的!造謠者約談移送法辦

▲▼調查局偵辦新冠肺炎假訊息,曾姓男子誆稱喝加持過的感冒藥可治病。(圖/翻攝臉書)

▲曾姓男子散布加持過的感冒藥可治病訊息,遭調查局約談移送法辦。(圖/翻攝臉書)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網路上再次傳出許多相關疫情與防疫訊息,甚至有人宣稱,可以喝加持過的聖國安感冒藥水,治療流感且預防新冠重症,調查局高雄市調處已約談散布訊息的曾姓男子,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移送法辦,並呼籲民眾要不要製造、轉傳假訊息,影響公共秩序及干擾防疫。

調查局近日接連偵辦3起假訊息案件,包括楊姓女子在Instagram 謠傳案1202 的不實足跡,遭宜蘭縣調站約談楊女後,楊女坦承未經查證,就轉傳不明人士的訊息,已經被移送宜蘭地檢署偵辦。

另外林姓民眾看電視新聞「基隆公車司機確診?陳時中不否認:疫情進嚴峻階段」,自己誤認標題的意思,開始在LINE群上謠傳「最近少坐公車,基隆公車司機確診」,經基隆市調站17日約談後送辦。

而最近在臉書、LINE謠傳「...縣市長趕快替縣市民篩檢新冠狀病毒…建議所有善良百姓先自我隔離防疫,出門一定要戴口罩。如果有感冒狀況,喝上天聖主曾春天地神明加持的聖國安感冒藥。(四小時喝一次,一次三十 cc,加入二百 cc 溫水服用,直到痊癒。)…」

高雄市調處溯源查出,這篇誆稱療效的文章是北部曾姓男子散布,13日約談員到案後,也已依法送辦。調查局指出,不實疫情訊息嚴重危害社會安定,將持續積極查辦疫情假訊息案件;同時提醒民眾識別網路資訊時,「任何防疫相關政策及訊息,應均以權責機關公告為主」,在確認訊息真確性之前,切勿轉發散布。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