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雅培遭重罰3908萬 恩美力檢出極微量香蘭素添加物

▲上海雅培添加香蘭素遭重罰3908萬。(圖/翻攝澎湃新聞)

▲上海雅培某批次產品添加香蘭素遭重罰3908萬。(圖/翻攝澎湃新聞)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雅培貿易(上海)有限公司近日因「生產經營被包裝材料、容器、運輸工具等污染的食品、食品添加劑」,被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予以行政處罰。處罰內容為沒收物品,沒收違法所得343.740729萬元人民幣(約1478萬元新台幣),罰款909.314058萬元人民幣(約3908萬元新台幣)。

▲上海雅培已對市場存留的該批次產品全部回收。(圖/CFP)

▲上海雅培已對市場存留的該批次產品全部回收。(圖/CFP)

《澎湃新聞》報導,對此,雅培方面回應,罰款源於「單一批次的雅培鉑優恩美力配方奶粉1段900克產品(產品批次18042NT, 生產日期2020年6月3日)在2020年12月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抽檢中檢出極微量香蘭素」一事,「公司目前已經完成對市場中存留的該批次產品的全部回收工作。」

高級乳業分析師宋亮表示,香蘭素作為香精的一種,可以提高食物的香味和口感,嬰幼兒食用可能會產生依賴,「其中,人工合成香蘭素成本偏低,價格較高的自然萃取香蘭素更安全。」

據悉,香蘭素是目前全球使用最多的食品賦香劑之一,在食品業中主要作為一種增味劑,應用於蛋糕、冰淇淋、飲料、巧克力等,也可作為一種食品防腐添加劑應用於各類食品和調味料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