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1名員工按錯...全台跳電5.5小時 他揭綠色派系秘辛

▲▼蔡英文針對停電、增病例發表談話。(圖/記者陳家祥攝)

▲蔡英文針對跳電發表談話。(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高雄興達電廠昨(13日)下午2時37分跳機,造成全台約400萬戶大停電5.5小時,經濟部長王美花今(14日)指出,是因為員工按錯造成跳機。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出,台電董事長屬於綠色派系,後續最令人擔心的是太陽光電天黑後還是沒電,風力發電夏天也繼續效率差,那誰能保證這以後不會發生,極有可能就變成常態了

昨中午全台傳出停電災情,就連紅綠燈也全熄滅,為了嚴防交通陷入大亂,各地警局也臨時出動交警指揮。總統蔡英文昨出面為停電一事向國人致歉,並說明跳電是「輸配電」的問題,這凸顯台灣配電均衡和電網風險管理的重要性。

不過,關於跳電原因,王美花今指出,昨日進行測試時,台電同仁原應需開啟編號3542隔離開關,因誤操作編號3541隔離開關,造成輸電設備匯流排產生接地故障。

對此,洪孟楷表示,一場大跳電,凸顯多少能源危機,台電到底還有多少不能說的秘密,而執政黨能否保證,今年絕對不會再有類似情形發生?他今天收到台電退休主管的私訊,其中講到的5大面向,確實也是許多民眾心中的疑問。

首先,始終說不清楚停電原因,開始說興達跳機是原因,後來又說是送電出來的路竹超高壓變電所匯流排故障,其實電廠發電機電發不出來是一種保護措施,是果不是因。

第二,如果是變電所匯流排出問題,什麼問題也沒講,昨天發生限電的第一時間,何時可修好也沒說,只說燃煤的機組重新發電要個6個小時,大家只好被限電。

第三,事故發生的當下,派一個調度處長說備用容量有10%,又扯是其他機組歲修沒趕上加入系統,又說太陽光電太陽下山後沒電,風力也不行;這本來就是大家都知道也擔心的,台電如果今天才發現,那你們還稱得上是專家嗎?

第四,歸根究底就是真正要做為備轉容量的電源,太陽光電與風力都是不可靠的,把真正屬於備轉的基載電源核能拿掉是最大原因,執政黨還鬼扯是電網的問題不是電廠,如果有可靠的電源也就是電廠可供電網調度,停電就不會發生,這兩者是密不可分的,讓不懂的人來呼嚨,實在可笑。

第五,經濟部長不懂電就算了,台電董事長就因為是屬於綠色派系,一個學水利的在經濟部次長快退休的前幾天出掌台電董事長,發生大事坐在一旁不發一語,坐領3年高薪。而後續最令人擔心的是太陽光電天黑後還是沒電,風力發電夏天也繼續效率差,那誰能保證這以後不會發生,極有可能就變成常態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