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單日16例本土史上最多!蘇貞昌開會盤點防疫物資、檢疫旅館

▲▼蘇貞昌赴指揮中心視察。(圖/記者陳家祥攝)

▲疫情狀況嚴峻,蘇貞昌急開會確認防疫物資、檢疫旅館以即疫苗接種進度等。(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疫情指揮中心12日召開記者會宣布,今天新增16例本土個案、1例調查中。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例會中,針對疫情進行意見交換,會議結束後,蘇貞昌即返回政院召開晨會,由衛福部長陳時中進一步報告疫情應處措施,會中,蘇貞昌也再次確認防疫物資、檢疫旅館,以及疫苗接種進度,確保基本面狀況無虞,以便能應對未來更嚴峻的防疫挑戰。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疫情指揮中心12日召開例行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新增21例確診個案,其中有16例為本土個案、1例感染源調查中、4例境外移入個案,本土案例數創下單日新高。

由於疫情持續延燒,且有越來越嚴重的趨勢,蔡英文、蘇貞昌在每周三的例會中,特別針對疫情進行意見交換,掌握疫情相關狀況。

另一方面,總統府也指出,蔡英文在會中也指示三個「務必」,請蘇貞昌協調中央各部會與各地方政府,務必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專業指引,務必以最嚴謹的態度因應這波疫情挑戰。

在今天的行政院晨會上,蘇貞昌指示,公共場所需加強防疫、營業場所落實實聯制和社交距離。

知情人士指出,上午晨會,衛福部長陳時中有到院報告,就如何提高疫情應對的強化作為進行說明,因此院長就相關疫情有掌握一些狀況。據指出,蘇貞昌在會中請指揮中心衡酌國內外疫情,妥為應處,在昨天宣布二級警戒後,在既有基礎上要做到位,包括匡列範圍、積極檢驗、物資檢驗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