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北北基社區感染爆! 台北市預備「大型收治場所」

▲▼陸軍化學兵前往華航園區消毒。(圖/軍聞社提供)

▲台北市擬啟動分區人流管制。(圖/軍聞社提供)

記者徐政璿、袁茵/台北報導

國內昨(11日)出現多名不明感染源的新冠肺炎個案,進入社區感染階段,衛福部已與北北基政府密集討論,尤其台北市身為首都,今已針對若升至第三級狀況時之應變,包含應變醫院及大型收治場所的啟動,以及部分局處啟動居家或分區之管制等緊急措施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表示,國內疫情非常嚴峻,可能進入第三級警戒。陳時中稍晚再次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應不會是今天指揮中心記者會宣布升級,而是近日可能升到第三級警戒。

不過,北北基社區感染面臨擴大風險,柯文哲上午開會裁示進入第三階段防疫之預備,請各局處先作準備,並請各局處於今14時前,針對若升級第三級狀況時,各局處所管轄的公有場館清冊、市場之防疫措施、部分局處啟動居家或分區之管制、應變醫院及大型收治場所的啟動等,請提供給研考會彙整。

面對台灣疫情擴大,據了解,北市府擬於12日下午3時30分左右召開防疫記者會,尚在討論出席名單,不排除由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列席。

陳時中稍早被問到目前的醫療量能,是否足以應付未來爆發疫情,他回應,目前已有3千張病床的準備,不過現在還沒用到那麼多,但這週會請相關隔離、應變醫院清空相關病床,及早做出因應準備。

我國自去年疫情到現在,最嚴重也僅為「第二級警戒」,從未提升到第三級警戒。「第三級警戒」條件為「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一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相關規範為外出時全程配戴口罩、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的聚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