搬重物、氬焊都行!4寶媽見「男女薪水鴻溝」怒:恁祖媽不輸男生

▲工地,工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4寶媽和先生一起打拚做工,肯吃苦的她,不僅能搬重物,燒電龜、點氬焊也都在行,怎料卻被看不起,薪水更出現男女懸殊落差,讓她忍不住發文一吐怨氣,直呼「恁祖媽又不輸男生!」

女網友日前在「爆怨2公社」吐苦水,「女生做工也有差別待遇,男生會切、會搬、會燒電龜、會點氬焊就2000元起跳,像我先生就2500元。」而她明明具備同樣能力,卻只能拿到1300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不禁怒道,「一天搬400公分100支的料,來回走50-100公尺還要切,完全沒有在休息,然後還要鑽洞、幫忙看角度,現場只有我跟我先生,我一個人要準備料給他燒,就這樣認定我不會燒,沒有人準備只有我欸!今天我如果尺寸切錯,你扣(錢)沒有關係,但我什麼都沒有做錯,且每一件事情都是主動去做,為什麼要隨便扣錢。」

▲工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原po也無奈直呼,「因為有四寶,所以才需要一起打拚,一般工作根本養不起。我只是想幫跟我一樣被壓榨的技術工說話,女生也是可以的,希望女生跟男生做一樣的事情時,就要給予同等價錢。」

對此,不少網友紛紛回應,「換老闆,現在到處缺工!妳值得更好的老闆!加油」、「這幾年來,台灣已經面臨技術斷層的時代,像我們這樣技職,年輕人很多都做不了」、「以前也有過這樣的待遇,我明明還比那個男的做得更好、速度更快,可就因為他是男的,所以薪水比我高」、「職場就是這樣子,換個老闆薪水就會漲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