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社交距離APP」離確診者2公尺通知 2前提做到才有效

▲▼台灣社交距離APP。(圖/記者翻攝)

▲台灣社交距離APP。(圖/記者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染疫擴散到防疫旅館「諾富特」飯店,本土案例足跡遍佈雙北,引發民眾人心惶惶。事實上,衛福部近日推出「台灣社交距離APP」,透過藍牙就能判斷有無與確診者接觸過,但前提是雙方都有下載並開啟藍牙。

衛福部推出「台灣社交距離APP」,民眾無需註冊且不會有任何資料上傳,只要下載後開啟藍牙,以藍牙訊號的強弱計算每個使用者之間的距離,若訊號判斷曾與確診者距離2公尺內、接觸2分鐘以上,就會啟動通知,不過須雙方都有下載APP並開啟藍牙,才會發揮效果。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隱私問題,「台灣社交距離APP」將資料以去識別的隨機碼儲存在個人手機裡,若確診才會將資料上傳提供比對,保障個人隱私,也就是說,雖然會收到通知,但無法知道對方是誰,目的是為了在兼顧個人隱私的情況下,也保護公眾的健康。

對於防疫進入關鍵期,民進黨立委林俊憲3日透過臉書呼籲民眾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他表示,疫情發展至今已經進入持久戰,只要國外的疫情沒有消退,即使台灣防守的再嚴密,也依然會有漏網之魚,下載APP,除了是對自己的保護,也能協助台灣建構更完善的防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