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蟲子咬一口!正妹20mins後「窒息慘死」 醫嘆:用對這個可保命

▲▼女子被蟲子咬傷窒息身亡。(圖/翻攝自江蘇新聞)

▲女子被蟲子咬傷窒息身亡。(圖/翻攝自江蘇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每年四五月份,空氣比較潮濕,很多毒蛇、毒蟲開始出動了。江蘇常州一醫院近日接收了一名被毒蟲咬傷的女患者,遺憾的是最終搶救無效,未能挽回生命。據悉,該正妹被咬傷後,20分鐘左右出現頭暈窒息,隨後喪失意識倒地,最終搶救無效身亡。

據《江蘇新聞》報導,醫生表示,「該女子被蜈蚣咬傷後,大概過了20分鐘左右出現頭暈,隨後就喪失意識倒地了。送到醫院的時候女子兩個瞳孔已經散大了,考慮她可能是因蜈蚣咬傷導致的過敏性休克,伴發喉頭水腫,導致窒息性死亡。」

急診科醫生介紹,蜈蚣作為五毒之一,牠的毒素和蛇毒一樣,咬傷後如果能及時治療和處理,病情較輕者,一般預後良好,但嚴重的可能會休克、昏迷、抽搐甚至死亡。

▲▼女子被蟲子咬傷窒息身亡。(圖/翻攝自江蘇新聞)

▲醫生提醒被蜈蚣咬傷,第一時間應該這麼做。(圖/翻攝自江蘇新聞)

醫生說,如果不行被咬傷,有條件應該立即就醫,若無法立即就醫,就用肥皂水、石灰水、小蘇打水等鹼性液體沖洗傷口,以中和蜈蚣的酸性毒液,然後沖洗後包紮,千萬不要用碘酒和消毒水塗抹傷口。

進入春季,天氣轉暖,醫院每天晚上都有接診被毒蛇或毒蟲咬傷的患者,醫生建議,民眾被咬傷後第一時間要做好傷口處理,「如果碰到這種情況,建議傷者在家裡及時清洗傷口,如果有條件的可以使用碳酸氫鈉溶液(NaHCO₃)沖洗。如果被毒蛇咬傷,那立馬用繃帶在傷口的腫脹上方兩三公分處包紮傷口,然後及時清洗傷口,到醫院就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