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毒株蔓延18國 疾控專家吳尊友證實:已入侵中國

▲▼研究人員發現新冠病毒變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變種新冠病毒持續蔓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世衛組織(WHO)科學家近期在印度境發現了新型變種新冠病毒,稱其為B.1.617,且已蔓延至最少18國。大陸疾控中心專家吳尊友證實,在印度發現的新毒株已進入中國,新冠病毒的變異一直都在發生,流行不停,變異不止,不過,「無論病毒如何變異,我們都能阻斷它的傳播。」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圖/CFP)

▲大陸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圖/CFP)

浙江省衛健委昨(29)日發出的訊息指出,該省前一日新增確診病例11例,其中,1例為印尼入境的無症狀感染者,28日正式確診,剩餘10例全部來自印度,有關部門已進行嚴密排查,新增確診患者的密切接觸者都已被安排集中隔離。

據世衛專家推測,與其他在印度境內傳播的新冠病毒相比,新發現的變種病毒傳染性更強,發病率更高,很有可能就是造成印度近期疫情惡化的原因之一。隨著印度變種毒株疫情持續蔓延,大陸防疫壓力增加,病毒傳播風險也加劇。

對此,吳尊友表示,當前疫情防控有著艱難性、長期性、反覆性等特點,無論病毒怎麼變異,我們都能夠阻斷其傳播,「只要能阻斷這種毒株的傳播,那就可以阻止這種變異毒株的流行,只要能夠阻止變異毒株的流行,又可以防止新的變異毒株的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