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年級都好命!7年級「最慘對比」哭了 苦主認證:只有童年爽

▲辦公室,工作,社畜,上班,同事。(圖/pakutaso)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台灣目前主力勞動群眾落在6-8年級,近日就有網友好奇,哪一年級的人最幸運?其中,歷經金融海嘯、SARS疫情的7年級生,被封為最慘一代;反觀前後兩代,皆有人舉出時代優勢,但也有鄉民認為,「不管哪個年代幸不幸運,取決於你的父母是誰!」

網友在PTT發文說道,「6年級是台灣錢淹腳目的年代,隨便賺都能在台北市買房子;7年級台灣經濟起飛,工作也很好找,科技化享受一切的便利;8年級國小就有手機可以拿,也不用經歷痛苦的填壓式教育,大學隨便唸,畢業出國玩,哪個年級最幸運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學學測,考生準備考試。(圖/記者林敬旻攝)

▲七年級生成為教改白老鼠。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敬旻攝)

一席話引起論戰,大多鄉民直言,7年級生真的不好過,「7年級大概只有童年樂趣最多元吧」、「一畢業就遇到了金融海嘯叫幸運嗎」、「7年級前中段班碩畢退伍直接撞到金融海嘯,阿不就好幸運」、「7年級尾巴路過,抱歉我過很糟,但是我也有同學過很好」。

另外,許多人也回應,「8年級啊!天生好命仔」、「我覺得5、6年級最爽,一堆50幾歲就退了」、「6還能爽,7是童年爽,8是網路爽」、「6年級是末代還能爽,7以後都倒楣」。

▲▼股票,股市。(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2007年美國次級房貸風暴,造成全球金融混亂。(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的確,7年級被一致認為是最慘世代,先是成為教改的白老鼠,也因廣設大學學歷貶值;然後多采多姿的大學期間,又碰上921大地震、SARS疫情等;沒想到,出社會後,金融海嘯、長期薪資凍漲更雪上加霜,無奈的是,前途已經夠坎坷了,還要被嘲諷是草莓族,真的無語問蒼天。

值得一提的是,之前也有網友提出看法,他認為在職場上,8年級比7年級更加勇敢,若是碰上不開心的事情,索性選擇離開,甚至提出檢舉。但對此,不少人認為關鍵在年齡,講白了就是年輕人比較衝動,再者就是7年級普遍比較「奴性」,不太敢出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