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驚爆「每桌配2監視器」 陸網友怒灌爆:老闆是新加坡人!

▲海底撈在包廂內放監視器侵犯隱私權惹議。(圖/CFP)

▲海底撈在包廂內放監視器侵犯隱私權惹議。(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的人氣連鎖火鍋「海底撈」,近期被海外媒體報導加拿大分店的監視器影像回傳中國。大陸官媒《環球時報》隨後引用網友發言轟「右翼宣傳的垃圾」,大陸網友則紛紛在該條新聞下的留言怒斥,「海底撈老闆是新加坡人,瞎扯什麼中國。」

據《印度週日報》(Sunday Guardian)報導,海底撈溫哥華分店店經理萊恩坦言,應總公司要求在店內安裝60多具監視器,共有30張桌子,每張桌子都配有2具監視器。他也說,這麼做的目的是為了「懲罰」(punish)不遵守企業規範的員工,並對他們進行「人員追蹤」(people track),這些影像都會被傳回中國,至於用途為何,他則說是「機密」不願意透露。

▲▼海底撈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網友洗板留言。(圖/翻攝自微博)

19日,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怒批報導帶有偏見,「印度媒體出來上綱上線了。」對此,網友則紛紛留言稱,「一個新加坡人在加拿大開了個火鍋店,這是操的哪門子心」、「海底撈控股的不是新加坡人嗎」、「老闆是新加坡人,扯啥中國」、「關中國什麼事?新加坡企業不提中國不會直立行走了嗎」、「這不是新加坡公司嗎」、「中國只是海底撈最大的市場而已」、「海底撈創始人是新加坡人」。

據悉,海底撈創辦人、董事長張勇出生在四川,不過全家持有的是新加坡國籍,2020年登上富比士《新加坡50大富豪榜》榜首,成為新加坡首富。

▲海底撈溫哥華店裝設監視器拍攝員工、客人,並將畫面傳回中國。(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海底撈溫哥華店裝設監視器拍攝員工、客人,並將畫面傳回中國。(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對於印度週日報媒體,海底撈台灣區總經理李瑜表示,海底撈有注意到印度《星期日衛報》17日有關海底撈加拿大分店的報導,但該文章發佈的資訊與事實情況不符,誤導讀者,涉嫌損害公司商譽,公司已經與《星期日衛報》進行交涉,要求對方刪除相關報導,並保留追究其法律責任的權利。

關於餐廳內監視器安裝,李瑜表示,主要是希望能夠更好地保障消費者用餐安全,凡是安裝設備的門店,都會設置提示標識告知顧客,設備也是安裝於醒目位置。李瑜也強調,海底撈嚴格保護顧客隱私,通過內部管理制度、技術手段強化許可權管控,不會濫用,同時公司嚴格遵守門店所在地區的相關法律法規,保障消費者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