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2:14花蓮6.2強震!3分鐘連2震 最大震度6級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花蓮壽豐鄉18日晚間10點14分發生芮氏規模6.2的地震,震源深度13.9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

各地震度分別為:花蓮6弱、南投4級、台中4級、宜蘭4級、台東4級、雲林4級、彰化4級、嘉義4級、苗栗4級、桃園3級、新竹3級、台北3級、高雄3級、台南3級、屏東3級、澎湖2級。

▲▼22:14花蓮發生有感地震。(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為了強化地震震度與災害影響的關聯性、提升地震救災應面效能,修正地震震度分級,從2020年1月1日開始實施。

▲▼花蓮壽豐6.2強震。(圖/NCDR)

新的震度分級分別為0級(無感)、1級(微震)、2級(輕震)、3級(弱震)、4級(中震)、5弱(強震)、5強(強震)、6弱(烈震)、6強(烈震)、7級(劇震)。

其中6弱強度為烈震,會有劇烈搖晃,導致人無法站穩,大型家具可能大幅移動、翻倒,門窗扭曲變形、耐震較差的房屋可能損壞、倒塌,耐震較強的房屋也會受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