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作品進軍世界影展 WE愛兩岸短片創作大賽開啟「夢想」大門

▲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圖/主辦單位提供)

▲第五屆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圖/主辦單位提供,下同)

記者魏有德/台北報導

第5屆WE愛兩岸青年短片創作大賽4月2日正式啟動徵稿,鼓勵有想法的兩岸青年透過鏡頭,訴說發生在彼此共同生活的兩岸間關於愛的故事。本屆大賽徵集內容更加多元,包括二次元世界及電競等新世代關注的議題皆可作為創意發想。此外,本屆大賽還會力薦優質作品參展光州國際文創產業展、坎城國際影展、東京國際電視節等,敲開新銳影視人的夢想大門。

▲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圖/主辦單位提供)

據了解,本屆WE愛參賽短片內容和題材不拘。往屆參賽的短片作品,內容主題不止親情、友情、愛情、學習、生活、求職,類型題材包括劇情、紀錄、動畫、電競、二次元,作品時長從一兩分鐘短片到十分鐘微電影都有。此外,懸疑、驚悚、科幻、電競、二次元等新興主題,文化傳承、家庭倫理、生活日常持續熱度不減。

自2021年起,每屆大賽將固定創作一部主題訂製片,今年也首次開放青年參與創作,再加上We愛獎新增輔導創作機會,本屆獎金金額也超越過往,直接提供懷抱夢想的青年朋友最為需要的再創作機會和資金。

▲WE愛兩岸青年短片大賽。(圖/主辦單位提供)

入圍作品的參賽者除擁有參加大師交流營,與實務界資深前輩及往屆獲獎學長姐交流外,本屆大賽還會加大力度,力薦優質作品參展光州國際文化創意產業展、坎城國際影視節展、東京國際電視節、亞洲電視論壇及內容交易市場展等國際知名影展,讓懷有理想的年輕人敲開成功大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