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出軌身故理賠金估破億 壽險業者持續比對中!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DAY2,事故列車移除作業作業。(圖/記者陳煥丞攝)

▲台鐵出軌身故理賠金估破億,壽險業者持續比對中。(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408次嚴重出軌,多人不幸喪生,身故者目前19人為國泰人壽保戶、10人為富邦人壽、新光人壽8人、全球人壽12人,理賠金初估破億。

太魯閣號搜救第二天,壽險業者關懷機制也未曾停歇。全球人壽於台鐵太魯閣號事故中共有31位保戶,其中12位保戶身故,19位保戶受傷,身故保戶理賠金額約1,835萬,傷者保戶因尚待後續治療,理賠金額現階段尚難預估。全球人壽已派員關懷保戶及其家屬,提供快速理賠與慰問金發放,及其他受災保戶服務措施。

全球人壽祈願死者安息,傷者早日康復,與家屬盡快度過難關,也為辛苦的救災人員打氣。保戶若有緊急事項需要聯繫,可撥打全球人壽24小時免費客服專線,亦或是與全省各通訊處業務人員聯繫。

富邦人壽共有22名保戶在該名列車上,有12名傷者與10名身故者,將提供保戶20萬元身故慰問金,及住加護病房5萬元、一般病房2萬元、受傷未住院5000元、身故總保額為1,504萬元,國泰人壽國泰產險,均提供受傷門診2000元、一般住院1萬、加護病房5萬,國泰人壽此次事故,死亡保戶19位(含司機及助理司機員)、傷者58位,身故理賠金額逾5千萬元;新光人壽第一時間啟動保戶關懷機制,主動派員到府服務,由專人與受災保戶家屬聯繫並針對受傷與住院保戶分別發放2,000元與1萬元慰問金,不幸罹難的保戶則提供10萬元慰問金;此次事故中新壽有8位保戶不幸身故,身故理賠金約946萬,已派員關懷協助快速理賠與發送慰問金。

中國人壽表示,會對傷亡者加發慰問金,身故10萬元、加護病房住院6萬元、一般病房住院2萬元、門診2000元,而最新掌握傷者有10名為中壽保戶,死亡者中則無中壽保戶;台灣人壽針對因本次事故死亡,每位保戶10萬元慰問金;因本次事故住院治療,每位保戶5000元慰問金。

南山人壽擴大關懷措施至非保戶,對於此事件中不幸身故、受傷者提供慰問金,不幸身故每人5萬元、加護病房每人3萬元、一般病房每人1萬元,希望能善盡企業之力共渡難關;磊山保經表示,將提供門診慰問金2000元、一般病房慰問金6000元、加護病房慰問金1萬元、身故慰問金3萬元;至於元大人壽則針對意外身故或受傷的保戶提供慰問金5,000元。

和泰產險緊急應變小組主動清查傷亡者名單,目前聯絡到受傷保戶,已派員慰問關懷、了解傷情,協助保戶啟動快速理賠程序,並給予保戶家屬相關服務措施。

另外,針對此次傷亡的和泰產險傷害險及健康險保戶,本公司啟動關懷慰問金措施,發放不幸身故保戶每人10萬元、加護病房保戶每人5萬元、一般住院保戶每人1萬元、受傷門診保戶每人2000元,希望善盡企業之力,與保戶共渡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