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車同遊1撞山6死!乘客還原現場:連過3彎都很急 我就想說完了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蘇花公路115公里處16日下午發生遊覽車自撞山壁事故,造成6死39傷,據了解,整個旅遊團共有4輛遊覽車,沒想到其中1輛車卻發生嚴重的死亡車禍。當時也在車上的林姓老翁坦言,連續過彎的時候感覺車速很快,第3個彎也過得很急,「我就想說完了」,下一秒整輛車就撞上山壁。

▲遊覽車撞舊蘇花山壁,現場慘況曝光。(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事發現場。(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這場2天1夜的花蓮之旅,參加者都是新北市新店區復興里的里民,整團共有4輛遊覽車,原本預計16日下午經舊蘇花(台9線)準備北返,不料其中一輛遊覽車卻在行經台9線115公里處、連續過彎的下坡路段時,疑似煞車失靈,不慎撞上山壁,還在路面留下長達47公尺的煞車痕。

當時人就在車上的林姓老翁表示,遊覽車在連續過彎的時候速度非常快,過第3個彎也很急,當時他想說完了,接著整輛車就失控撞上山壁。另一名倖存乘客則提到,當時有聽見「碰」的一聲,接著就撞山了,但感受不到車子有煞車的跡象;還有一名倖存阿嬤說,當下只感覺到車子一直撞、一直撞,不確定遊覽車是否有煞車。

▲遊覽車撞舊蘇花山壁,現場慘況曝光。(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游姓駕駛(紅背心者)一直待在現場,等到所有人都送醫了,他才搭上救護車。

▲遊覽車撞舊蘇花山壁,現場慘況曝光。(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肇事的游姓駕駛事後表示,事故發生時他有踩煞車,但是完全沒有反應,幾秒鐘後車子就撞上山壁了。看著乘客死傷的狀況,他在現場非常自責,不斷啜泣,堅持要等到所有人都送醫了,才答應搭上救護車,期間還頻頻焦急追問醫護,「乘客怎麼了嗎?」

而舉辦旅遊活動的復興里里長劉洪珠也十分自責,一度情緒崩潰痛哭,她坦言,看到20多歲的生命在眼前消逝,心中真的很痛。目前,家屬已在17日凌晨完成招魂儀式,6名死者的遺體也連夜送返台北二殯,詳細的事故原因以及事發過程,仍有待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

▼家屬17日凌晨前往事故地點招魂。(圖/記者陳以昇攝)

▲▼遊覽車蘇花撞山6死…家屬招魂淚崩。(圖/記者陳以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