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山老鼠機車停合歡山露餡 衝撞警車仍被人贓俱獲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阮姓男子先前多次騎車潛入南投埔里山區盜伐林木,再運下山販售牟利,但因常將報廢機車停放在合歡山停車場而露餡,仁愛鄉警方7日下午趁阮男騎車下山時動員攔捕,阮男雖拒捕並衝撞警車,最後仍被逮捕,起獲紅檜和毒品安非他命的物證,訊後移送法辦。

▲失聯移工阮姓男子(右2)淪為山老鼠,遭警方人贓俱獲。(圖/記者高堂堯攝)

▲失聯移工阮姓男子(右2)淪為山老鼠,遭警方人贓俱獲。(圖/民眾提供)

仁愛分局指出,員警近日發現一部懸掛他車車牌的報廢重型機車,經常停放在合歡山停車場,而上山時都是空車狀態,下山時後座則載有肥料袋或不透明大型塑膠袋,且包裝有正方形物品,懷疑車主涉嫌盜伐林木。

▲失聯移工淪為山老鼠。(圖/記者高堂堯攝)
▲警方當場查獲檜木、毒品、鏈鋸片等贓證物。(圖/民眾提供)

警方於昨(7)日中午1時許得知該車自仁愛鄉下山,往埔里方向行駛,後座仍載有不明貨物,仁愛分局沿線各派出所立刻出動圍捕,2點左右就在台14線73公里處(人止關),攔截到一名男子和機車,嫌犯不但拒捕,還在車陣中衝撞巡邏車,險象環生,最後仍束手就擒且無人受傷。

警方當場在機車上查獲共約23公斤重的紅檜4塊,另在其包包內查獲二級毒品安非他命(含袋重0.69公克)和毒品吸食器1組,鏈鋸刀片1副、木頭背架3組,並查出嫌犯身分為阮姓男子(21歲),為失聯的越南籍移工。

▲山老鼠拒捕衝撞警車,最後仍束手就擒。(圖/民眾提供)
▲山老鼠拒捕衝撞警車,最後仍束手就擒。(圖/民眾提供)

阮男向警方坦承,已多次竊取埔里134林班地的紅檜,再以機車載運至埔里鎮,交予台灣人銷贓;警方訊後依竊盜罪、森林法、毒品危害防制條例、入出境移民法,將阮男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

►超可愛包裝BT21 粉絲一定要囤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