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海警船配大砲進釣魚台 國民黨:民進黨應向國際社會重申主權

▲馬英九任內派遣海巡署船艦在釣魚台海域堅定捍衛主權護漁權。(圖/翻攝自臉書)

▲馬英九任內派遣海巡署船艦在釣魚台海域堅定捍衛主權護漁權。(資料照/翻攝自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4艘中國大陸海警船16日同時停留在釣魚台(日本稱「尖閣諸島」)周遭海域,其中1艘似乎有配備大砲的武器,日本視為「侵入領海」。針對大陸、日本兩國在釣魚台對峙,國民黨表示,民進黨政府不該自我噤聲,應積極向國際社會重申我國和平主張釣魚台列嶼主權。

國民黨表示,無論中國或日本政府均應自我克制,不升高對立及武裝行動,避免危及區域的和平與穩定,無論是從歷史文獻,或是以地理與法理觀之,釣魚台列嶼主權歸屬於中華民國,此事實毋庸置疑。

國民黨指出,釣魚台列嶼附近水域也是我方漁民重要作業地點,民進黨政府不該自我噤聲、消極無為,而應堅持「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之立場,以實際行動捍衛我國的主權與漁權。

國民黨並要求民進黨政府應積極向國際社會重申我國和平主張釣魚台列嶼主權,切勿只會將中華民國護照的「Republic of China」象徵極小化,以及在海巡署艦隻外加塗「Taiwan」,卻不敢在釣魚台議題展現真正愛台灣、顧漁權、護主權的行動與決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