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吸管限塑令滿一個月 紙吸管炸開「奶茶被加料」

▲▼ 上海限塑令,紙吸管。(圖/翻攝 央視)

▲上海「吸管限塑令」滿一個月,消費者抱怨紙吸管不好用。(圖/翻攝 央視)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上海「吸管禁塑令」正式實施已經滿一個月,許多餐飲行業開始停止使用塑料吸管,更換紙吸管或PLA聚乳酸吸管。雖然環保是好事,不少上海市民抱怨,「要隨時注意被加料。」原因是,紙吸管泡在飲料太久會軟化,甚至散開!

據《央視》報導指出,出於成本的考慮,很多奶茶品牌先從紙吸管開始用,引發了不少消費者不滿。有人認為,「用紙吸管喝奶茶時像啃衛生紙芯」、「喝著喝著紙吸管突然散開了。」主要原因是,紙吸管無法套在飲料裡太久。

報導稱,實測各類紙吸管,泡在飲料裡超過一小時後,外觀明顯發脹用手觸摸十分軟爛很容易變形。另外,PLA聚乳酸的吸管,外形變化沒有很嚴重。「主要的變化就是這些吸管在使用的過程中會逐漸變軟。」

對此,奶茶商家也很無奈,舉例傳統塑料吸管成本在每根1分錢左右(單位人民幣,同下),紙質吸管成本在每根3分錢左右;PLA聚乳酸可降解吸管的成本最高,每根大約5分錢,接近紙質吸管的兩倍。

此外,在記者走訪的這條街上,還有著不少的奶茶品牌為了生意,提供成本較高的PLA聚乳酸可降解吸管。大陸專家也建議,「餐飲行業在落實限塑令的同時,也理應在產品設計和產品質量方面提高要求;另一方面,消費者也可嘗試自備不鏽鋼、鋼化玻璃等材質的可循環利用的吸管。」

▼ 紙吸管成本高。(圖/翻攝 央視)

▲▼ 上海限塑令,紙吸管。(圖/翻攝 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